2022南方高温天气还要持续多久?哪个城市极热?今年为什么会这么热

  • 2022-08-16 15:36:09   
  • 李明朝
  • 快讯

 一、2022南方高温天气还要持续多久

  7月下旬以来,我国高温日数多、覆盖范围广,多地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40℃以上的高温热浪天气在多地频频出现,多个省份高温日数和最高气温均突破历史纪录。根据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预估,此次区域性高温过程持续时间将超过2013年的62天,成为196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高温过程,今年高温天气综合强度可能将为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

  以个别省市为例,上海今年35℃以上高温日数已超过40天;7月以来,浙江极端气温大部分地区都在39℃至43℃,三门和永嘉等地均突破历史最高纪录;湖北竹山局地达到44.3℃,刷新有气象记录以来湖北最高气温纪录。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有持续性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7至10天。河南、山东南部、苏皖北部等地也将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局地可超过40℃。

  二、哪个城市最热

  从近期数据来看,最热的还是非四大火炉之首的重庆莫属了。今年夏天几乎全方位刷新了当地新纪录(平均气温纪录、最低气温纪录、连续40℃+日数纪录),最高气温纪录近期也有可能被打破。(今晨重庆沙坪坝站最低气温33.8℃,再度刷新当地最低气温的最高纪录。)

  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预计8月16日至22日,重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8℃至42℃,局地可达43℃至44℃,部分区县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超过历史极值。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16/61310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