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疆疫情最新消息:多久能全面清零?还能正常出入吗?

  11日晚间,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咏通报该市疫情及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时说:“乌鲁木齐此次疫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国内外研究显示,该变异株与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特征及传播特点未发生本质改变,但免疫逃逸能力增强、毒性更强,从今天单日新增例数量来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日前,新疆一场意料之外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出行计划,很多地区的旅游业也不得不暂停下来。那么2022新疆疫情最新消息如何?多久能全面清零?现在新疆还能正常出入吗?

乌鲁木齐-摄图网

  一、2022新疆疫情最新消息

  据新疆卫健委报道,8月11日0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确诊例1例,为昌吉州呼图壁县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0例,其中,伊犁州伊宁市136例、伊宁县73例,哈密市伊州区9例,昌吉州呼图壁县67例,塔城地区乌苏市1例,吐鲁番市高昌区19例,阿克苏地区新和县1例、拜城县1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40例、沙依巴克区17例、水磨沟区13例、高新区13例、达坂城区2例、经开区2例,博州博乐市3例,和田地区和田市3例,巴州库尔勒市2例、焉耆县2例,喀什地区喀什市4例、叶城县2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例,其中,伊犁州伊宁市7例、伊宁县1例。

  截至8月11日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有确诊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317例。而且从8月12日0时起,在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达坂城区新增56个高风险区、17个中风险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

新疆-摄图网

  二、多久能全面清零

  新疆疫情目前还处于高位上升期,疫情形势比较复杂严峻,预计全面清零起码还得过10天到半个月的时间。而全面解封还得等清零后再观察7-14天的时间,因为新冠毒的潜伏周期是7到14天,如果一个地区超过14天没有新增确诊例和疑似例的时候就可以解除管控。

  三、现在乌鲁木齐还能正常出入吗

  目前乌鲁木齐还是可以正常进出的,最新政策如下:

  离开乌鲁木齐: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前请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和个人防护,居民在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防疫规定。

  进入乌鲁木齐:低风险地区部分人员需要48小时内核酸报告,抵达后3天两检,入疆需要申报并查验新疆健康通行码;中风险地区人员需要网上申报、社区报备,持48小时核酸报告及落地核酸,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提前进行网上申报、社区报备,需持48小时核酸报告及落地核酸,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乌鲁木齐-摄图网

  总而言之,新疆疫情还是比较严峻的,预计要过10-15天的时间才能清零,现在乌鲁木齐还是可以正常进出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12/6128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