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藏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拉萨封城了吗?附进出规定!

  西藏自治区通报,当前,西藏疫情还处在上升期,形势依然严峻。日喀则市全域继续实施3天静默管理。此外,西藏全面启动价格监测应急预案,对重要民生商品和医用防疫物品实行日监测报告制度。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友华:目前我区粮食、食用油储备充足,储备量远大于国家规定要求,完全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积极争取运力保障,尽快组织游客就地、就近出藏。最近两天7000多名游客相继安全顺利离藏。

  随着三亚、新疆等旅游聚集地疫情快速发展,国内日增本土感染人数持续大幅增长,时隔九百多天天,没有发生疫情的西藏,4天来(截至8月11日下午)累计新增本土确诊例15例。那么,2022年西藏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是怎样的?拉萨封城了吗?附进出规定!

西藏-摄图网

  一、2022年西藏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拉萨封城了吗?

  没有封城。2022年8月12日,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2022】第12号:从2022年8月12日凌晨3时至8月15日凌晨3时,在拉萨主城区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开展消杀,并结合防疫需要,更加精准、更加便利地深入网格小区开展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无特殊紧迫事项,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保障。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期间,广大旅客朋友们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拉。

西藏-摄图网

  二、2022年西藏拉萨进出规定

  1、进入拉萨

  (1)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或7天内有本土确诊例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划风险等级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藏时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入藏后采取3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的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监测期限自离开所在地(区、旗,直辖市的县区)算起。

  (2)其他地区人员入藏时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藏后区内流动不再要求提供核酸阴性报告。

  (3)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进藏。

  (4)所有进(返)藏人员进(返)藏前,需提前3天通过藏易通“入藏报备”小程序完成报备,如实填写行程信息。进(返)藏后,在第一入藏点(机场、火车站、陆路交通检查站)规范落实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健康码查验;如嚅居家健康监测的,期间做到不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西藏-摄图网

  2、离开拉萨

  广大旅客朋友们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开拉萨。

  总的来说,西藏当前疫情还处在上升期,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扩散的风险大,拉萨没有封城,8月12日起在主城区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开展消杀。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12/61287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