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厦门疫情最新消息:厦门要求旅客抓紧离厦是真的吗?

  中新网厦门8月10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0日对外发布〔2022〕第16号通告,决定自10日起在该市思明区、海沧区新增中风险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2022年8月10日起,在厦门市思明区、海沧区新增中风险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其中,思明区中海国贸上城营销中心(蔡岭路与洪莲路交界处)、思明区湖光路207号郑远元修脚房(湖光路店)和海沧区嵩屿街道石塘村第20网格划定为中风险区,思明区和海沧区辖内除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划定为低风险区。

  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低风险区人员离开厦门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厦门位于我国福建省,风景优美,是著名的旅游海滨城市,然而最近却发生了新的疫情。那么2022厦门疫情最新消息如何?厦门要求旅客抓紧离厦是真的吗?现在还能正常出入吗?

厦门-摄图网

  一、2022厦门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厦门市卫健委消息,8月9日0~24时,厦门报告新增本土确诊例7例,当日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同时新增境外输入确诊例3例。

  目前,厦门市中风险地区共有3例,分别是岭兜西二里1—6号(西)、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楼(前埔东路20号西侧)、湖滨南路711-737号。思明区辖内除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

  二、厦门要求旅客抓紧离厦是真的吗

  8月9日,“厦门要求旅客抓紧离厦”引发关注。据悉,一张疑似厦门文旅局工作人员要求厦门各旅行社通知旅客离开厦门的截图在社交媒体传播。

  实际上此事并非事实,厦门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是口头建议,没有强制要求大家离开。”如果有例的话,肯定是以新闻公开发布为主的。

  但是厦门市多个公共场所和旅游景区宣布暂停开放,思明区文化馆、思明区图书馆前埔分馆、思明区幼保健院8月9日都已发布闭馆和停诊通知。

  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8月9日上午发布消息称,该文旅中心所辖景点及各展馆将组织疫情防控演练,于8月9日12:00起暂时闭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此外,同安影视城景区、北辰山景区、天竺山景区等也纷纷发布通知,宣布暂停对外开放等。

厦门-摄图网

  三、现在厦门还可以正常出入吗

  目前厦门还是可以正常进出的,具体进出政策如下:

  离开厦门:厦门中风险地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不能出管控区);思明低风险区人员离开厦门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厦门其他区离厦建议也持48小时核酸证明出门(避免耽误行程)。

  进入厦门:低风险地区人员需要保持健康码绿码,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抵厦后主动做核酸;中风险地区人员需要主动报告,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7天居家隔离;高风险地区人员建议暂缓入厦,如果要来需要主动报告,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7天集中隔离。

厦门-摄图网

  总得来说,厦门要求旅客抓紧离厦并非事实,只是口头建议而已,没有强制要求,目前厦门还是可以正常出入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11/6125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