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养老金调整方案,哪些地方会率先调整?还有哪些新变化?

  • 2022-06-13 10:08:56   
  • 白如月
  • 快讯

 在1亿3000万退休老人们的期盼中,5月26日人社部公布了《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告》。《通告》确切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比例为4%,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来进行。

  6月1日,今年提高标准增发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7月底前要发放到位。

  端午节过后,依然没有一个地方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那么今年哪个省份会是第一个组织实施养老金调整的地区呢?

  1

  那往年的规律,上海市一般是第一个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的。

  2021年,上海在4月26日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企业退休人员调整的养老金于5月18日前发放到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的养老金于6月20日前发放到位。连续几年都差不多是这个时间。

  不出意外的话,上海还会是第一个组织实施的地区。

  不过,今年由于我国养老金调整通告公布时间的推迟,上海可能会在6月中旬出了方案。

  那么去年其他省份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是什么时间公布的呢?

  紧跟4月26日上海之后的,是陕西省和宁夏自治区,6月1日公布的。

  北京是6月11日公布的。

  2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有如下几个变化:

  1、调整比例的降低

  跟去年一样,养老金调整比例继续下降了0.5个百分点。

  2、地方与中央的资金分摊

  今年我国第一次要求“地方也要对本地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新增支出安排资金给予一定补助”。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6-13/59876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