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打完了就后顾无忧了?新冠疫苗和hpv疫苗间隔多久?

  2019年是每个人都印象深刻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的爆发,每个人都无法顺利工作和外出。即使在春节期间,街道也很冷。有些人甚至死于肺炎。现在疫苗出来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需要注意什么?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注意事项

  1、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包括其他疫苗)可以洗澡。接种者经常告诉受种者接种后当天不要洗澡,主要是为了防止接种部位感染,避免或减少局部反应。

  新冠肺炎疫苗含有吸附剂。接种疫苗后,部分受种者可能会出现红肿或硬结。洗澡时避免过度按压和刺激,洗澡后保持局部清洁。

  2、接种后,接种者需要现场观察30分钟。

  3、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4、如有疑似反应,应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就医。

  新冠肺炎疫苗说明书中的禁忌包括:严重的肝和药物无法控制的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 mmHg)、糖尿并发症,恶性肿瘤。因此,根据说明书的要求,新冠肺炎疫苗不得接种药物无法控制的高血压。但是,如果患有高血压,原则上可以在药物维持正常血压的情况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请按照临床医生的建议执行。

  此外,一般通用的原则就是对孕不建议进行接种,因为这方面研究的数据少,所以一般疫苗也不推荐给孕来进行接种。

新冠疫苗和hpv疫苗间隔多久?

  新冠疫苗和hpv疫苗间隔一个月。新冠肺炎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原则上与其他疫苗没有冲突,但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时间短,稳定性不确定。因此,根据规定,其他疫苗不能同时注射。其他疫苗应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一个月后注射,以避免一些不良反应。新冠肺炎疫苗注射后,应注意在接种地观察30分钟,如无异常,然后离开。

  对于新冠肺炎疫苗,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包括HPV疫苗。因为接种疫苗后,人体会产生一些常见的不良反应,如头痛、发烧等全身或局部红肿硬结。如果同时接种两种疫苗,很难区分哪种疫苗有不良反应。

  假如还没有接种疫苗hpv疫苗可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一个月后接种hpv如果疫苗正在接种hpv疫苗期间,可先将hpv接种后一个月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4-06/5804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