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骤停or脑卒中?识别错,步步错 | 搜狐健康课·精编

出品 | 搜狐健康

作者 | 胡鑫

编辑 | 吴施楠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如何预防?能否尽早识别?搜狐健康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中心主任缪中荣教授,为大家科普脑卒中相关知识。

如果有人突然发生晕倒、跌倒或者意识不清时,一定要先摸一下他的脉搏或者颈部大动脉是不是还有搏动,再拍一拍他的脸或者肩膀,确定他是否能睁眼或者做一些有意识的回应,来判断他是不是发生了心脏骤停。如果没有摸到颈动脉的搏动,拍打肩膀后也没有任何有意识的回应,那就要怀疑是心脏骤停导致的晕倒或者意识不清,这时候就可以做心肺复苏。如果摸到颈动脉波动良好,就要高度怀疑是脑血管出问题了,此时往往还会伴随着一侧肢体偏瘫、其他肢体还能活动的症状,并且意识不清,就不能给他盲目地进行心肺复苏,可能会加重患者情。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1-11-10/55455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