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海通告去过迪士尼要核酸后!北京发出紧急提醒

  出品 | 搜狐健康

  作者 | 胡鑫

  编辑 | 吴施楠

  10月3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接外省市协查通报,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请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告,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下列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此前报道:上海迪士尼暂停开放)

  此期间所有入园人员进行2天闭环管理和12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其间分别于第1、2、7、14天进行4次核酸检测,前两天暂时不返工返校,留在家中,非必要不外出。待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继续做好后续12天自主健康监测。

  其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应立即全程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同日,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发布紧急消息,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已涉及16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是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黑龙江省黑河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地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提醒:

  一是请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江西省上饶市、10月12日(含)以来途经黑龙江省黑河市、10月29日(含)以来途经江西省九江市、10月30日(含)以来途经浙江省杭州市的来(返)京人员,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

  二是凡14日内从有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含确诊例、无症状感染者)地区的来(返)京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及时报告相关旅居史。

  三是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坚持非必须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例的地区出差、旅游,正在京外出差、旅游尚未返京的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1-11-01/55253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