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新增3+2!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内蒙古甘肃同一传播链!

核心提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提醒市民朋友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减少聚集、聚会,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据北京市卫健委,10月27日0时至24时,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例。

10月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市疾控中心对近期本市京外关联本地例开展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比对,结果显示,本轮疫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例的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

北京本轮疫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

北京市疾控中心对近期本市京外关联本地例开展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比对,结果显示,本轮疫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例的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

德尔塔变异毒株有什么特点?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目前有4种具有重要公共卫生意义的新冠毒关切变异株,分别命名为阿尔法、贝尔塔、伽马和德尔塔变异株,其中德尔塔株是目前传播最快的一种新冠毒变异株

1.体内毒载量高。德尔塔变异毒株更适应人体,易于侵入细胞,增殖速度非常快,毒载量高,感染患者核酸转阴速度慢,所需要的治疗时间延长。

2.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能力比新冠疫情早期毒株提高了约1倍。毒潜伏期和传代间隔缩短,导致传播速度加快。

3.可能导致免疫逃逸。研究表明,德尔塔变异毒株更容易发生免疫逃逸的现象,表现为现有疫苗保护效力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接种疫苗目前仍然是最有效的保护措施之一。

4.临床特征不典型。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人员早期症状可能仅仅表现为乏力、肌肉酸痛等轻微症状,有些人会出现头痛、流鼻涕和喉咙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普通感冒。

面对德尔塔变异株,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没有明确禁忌症的情况下,尽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注意接种疫苗后仍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2.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区调整最新进展,疫情高发期间尽可能减少出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3.避免扎堆聚集。非必要不组织集体会议、培训、联欢、体育比赛等活动,能“线上”组织的活动不“线下”组织。避免参加人员较多、环境密闭的聚餐聚会。

4.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正确佩戴口罩,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1米距、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用不干净的手摸鼻子、揉眼睛、托下巴,主动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忌时紧时松,麻痹大意。

5.出现不适及时科学就医。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肌肉酸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治疗,并向单位报告。

北京疾控特别提醒: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

当前,我国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北京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要按照“快、严、准”原则,牢牢把握主动权,与毒赛跑。鉴于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提醒市民朋友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减少聚集、聚会,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1-10-29/55202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