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已扩散至14省份,11天新增阳性病例超300例,最新管控措施来了!

  • 2021-10-29 14:26:56   
  • 李明朝
  • 快讯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已扩散至14省份,在11天时间内,全国报告新增确诊阳性例超300例,在这些感染的例中,有289例阳性感染者与内蒙古、甘肃等地的旅行团相关。

疫情又双叒叕卷土重来了。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已扩散至14省份,在11天时间内,全国报告新增确诊阳性例超300例,在这些感染的例中,有289例阳性感染者与内蒙古、甘肃等地的旅行团相关,多人乘坐飞机和列车出行,波及到众多列车和航班。

此外,G108次列车的一名乘务人员被判定为外地新冠肺炎确诊例的密切接触者。该列车立即中断行程,停靠沧州西站,对134名相关人员进行管控,有序转运至隔离地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确诊例比较集中的是内蒙古、宁夏、甘肃等地。现在北京市昌平区和内蒙古额济纳旗仍是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则分布在其他几个省份。

甘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如何管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预防控制中心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甘肃的疫情主要是由德尔塔毒株引起,以交通工具和聚餐的方式传播。主要有三个特点:传播速度快、以旅行团游客为主,老年例多疫苗对德尔塔的预防仍有作用。在疫情防控面前,应对追踪到的人进行全面检查,迅速找到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还有就是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全民都要积极参与其中,疫情能否及时得到控制,关键在于管控措施是否能跟得上,做得更好。

交通运输部最新管控措施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刘鹏飞表示:此轮疫情涉及到范围很广,各地都不能放松。为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在第一时间指导涉疫省份的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客运管控措施。

原则上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开展对外道路客运服务,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配合卫健、公安等部门科学设置公路防疫检测点。加强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确保防疫物资、重点能源物资和基本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中高风险省市疫情防控工作

凡是进出呼和浩特市的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呼和浩特市在机场、两个火车站及长途客运站设置了核酸检测点。青海西宁也加强了疫情防控,以“封控区人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为原则,同时,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防范区社会面的管控,减少人员聚焦。

哈尔滨市最新公告,非必要不离哈

对于黑龙江发生的疫情,均与国内多地的散发疫情有关,哈尔滨市也在深夜发布公告,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不要不离哈、不出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对于一些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规范消杀等防疫措施。

因公外出的公职人员,须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离哈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哈后须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方可返岗工作。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零星散发疫情的接连发生,再次提示我们疫情防控措施时刻都不能放松。而且,春节将近,各位还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听从相关部门对于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减少扩散的可能,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防止疫情出现大爆发。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1-10-29/55202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