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百度健康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 2021-10-19 09:23:17    网易
  • 白如月
  • 快讯

2021年10月16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医院大会、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院创新峰会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圆满召开。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金小桃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毛群安司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姚军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文俭会长等行业专家出席本次大会。百度健康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受邀参会,百度健康总经理杨明璐在本次大会上当选成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副会长,并在现场分享了百度健康如何通过科技助力公立医院发展新模式。

科技赋能,百度<a href=http://www.bx9y.com/jiank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康</a>助力公立<a href=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医院</a>高质量发展

  百度健康总经理杨明璐现场做主题分享

  百度健康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和公立医院合作,希望利用自身优势,助力公立医院实现效能提升。目前,我国有近1.2万家公立医院、340.2万注册医生,但由于大众认知、就医习惯等限制,我国各地普遍存在城市大医院人满为患,而基层医院却门可罗雀的现象,这一现象在很大程度上折射出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利用不够合理的难题。这也导致了患者经常小求大医,很多专家资源被低效需求所占用,同时医生、医院也无法服务到真正有对口需求的患者。早在2021年4月,百度健康就推出“百城百院”计划,该计划着眼利用百度健康核心优势,助力公立医院线上化升级,构建精准医患连接,推动分级诊疗和诊疗效率提升。同时百度健康又针对“百城百院“计划进行持续升级,通过打造精准医患匹配引擎,利用自身用户需求入口、搜索大数据和AI技术的核心优势,对具有就医需求的患者和具有专科优势的公立医院做精准匹配。

  一方面,百度健康通过对用户需求进行分析识别,结合用户画像、地域、种、程度、求医方向等进行精准定位;另一方面,百度健康和公立医院、医生合作建立公立医院医生信息库,为每个医院和医生打出擅长的标签体系,以此达成患者和医生医院的高效、精准匹配,实现“精准患者分导诊”, 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和有需求的患连接效率,做到让小在当地就能解决,帮助疑难杂症患者找到最合适的医院和医生,进而大幅度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患者在百度APP上即可通过公立医院卡进入公立医院小程序后,即有就医助手和用户进行及时沟通交流,并根据患者的求医诉求,为患者推荐最合适的专家进行预约挂号或在线咨询,进而患者到院进行线下面诊、检查、手术、住院等治疗。

科技赋能,百度<a href=http://www.bx9y.com/jiank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康</a>助力公立<a href=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医院</a>高质量发展

 

  据杨明璐介绍,截至目前,百度健康直连公立三甲医院官方小程序已经达到100多家,合作的医院均是省部级三甲医院及高校附属三甲医院,合作的重大疑难疾种覆盖达到80%,区域专服务在目标人群覆盖率已经超过85%,百度健康已经成为区域领先的专患者公立就医服务平台,积极推动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制度。对于推动医疗资源均质化,提升区域医疗水平,减少患者长途转诊,积极推动实现“大不出省”的目标,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加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也是一个特别好的契机,百度健康将更加积极拥抱公立医疗体系,加紧推进和公立医院的合作与发展”,杨明璐表示,未来,百度健康将持续挖掘平台资源优势,携手公立医疗体系,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连接作用,推动公立医院的新发展和行业效能持续提升,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1-10-19/53494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