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流感不用慌,百蕊颗粒来帮忙

 

  秋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高发季节。近期,全国各地疾预防控制中心都提醒广大市民,要高度重视,加强流感的预防,可按个人意愿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传播迅速,每年都会引起季节性流行,在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更有可能暴发疫情。时下流行性感冒进入高发期,儿童医院急诊门诊爆满,家长候诊时间明显延长。由于流感起急,5岁以下儿童会出现肺炎等并发症,容易发展成重症流感甚至导致死亡,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疏忽大意。

  国家卫计委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中指出,对于符合《诊疗方案》的患者要及早使用抗毒药物。在流感医疗救治中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毒性感冒的毒种类多,患者在毒入侵的情况下服用抗菌药物,可能引起耐药性,还可能造成体内菌群的失调、免疫力下降等问题。有关专家表示,流感等毒感冒,吃中成药效果可能会更好,而且副作用较小。新《诊疗方案》在抗流感毒推荐药物方面更加明确,并首次推荐了儿童防治流感的中成药,说明中药在抗流感中逐渐凸显其独特的优势。

  中药治疗毒感染性疾不仅以清除体内原体为目的,而且能改善机体整体状态,特别能通过调动机体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来增强抗毒感染的能力。中药抗毒实验研究和临床观察均表明了中药抗毒作用这一优势。因此,中药具有良好的抗毒作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医院药学杂志2018年12月第38卷第23期 《3种方案治疗儿童流感样症状的成本效果分析》中采用中西结合、联合用药的治疗案例:用抗毒药物奥司他韦颗粒联合百蕊颗粒进行对症治疗。百蕊颗粒清热消炎,止咳化痰,可用于急慢性咽喉炎、气管炎、鼻炎、感冒发热、肺炎等。通过3种方案治疗结果对比发现,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联合百蕊颗粒在3组中疗效较好,并发症较低,是较经济的方案,联用效果确实显著,联用百蕊疗效最好。

  百蕊颗粒是安徽九华华源药业独家生产的纯天然、抗感染、单方植物药,由野生百蕊草组成,具有清热消炎、止咳化痰之功效。百蕊草始载于《本草图经》,名百乳草,曰:“根黄白色,形如瓦松,……四时采其根,晒干用。下乳,亦通顺血脉,调气甚佳。亦为之百蕊草。”近代以全草入药,既往的研究显示百蕊草有良好的抗菌、抗炎作用,并有镇咳、镇痛以及增强免疫功能。由百蕊草制成的百蕊制剂自上市后临床疗效备受认可,成为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明星产品,屡获殊荣。 2012年,百蕊颗粒获得国家医促会“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016年,“柏美星”品牌百蕊颗粒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2019年,被评为“家庭常备儿科用药”。百蕊颗粒中药抗流感,值得选择和信赖。

  参考文献:

  中国医院药学杂志2018年12月第38卷第23期

  《3种方案治疗儿童流感样症状的成本效果分析》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1-10-18/53473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