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粉就是生粉吗

优质答案(1)

番薯粉也叫地瓜粉,它是由蕃薯淀粉等所制成的粉末,一般地瓜粉呈颗粒状,有粗粒和细粒两种,通常家中购买以粗粒地瓜粉为佳。 地瓜粉与太白粉一样,融于水中后加热会呈现粘稠状,而地瓜粉的粘度较太白粉更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时较少使用地瓜粉,因为粘度较粘控制。 地瓜粉应用于中式点心制作较多。 地瓜粉同样也可以用于油炸,在腌好的排骨上沾上粗粒地瓜粉油炸后,地瓜粉可呈现酥脆的口感,同时颗粒状的表皮也可以带来视觉上的效果。生粉严格讲是各种淀粉的总称呼,主要作勾芡、点心用,北方称作团粉,上海称作菱粉生粉并不是专指哪一种淀粉,生粉是在大陆菜谱和港式食谱中常出现的名词,多是用来勾茨的。

优质答案(2)

1.外观不同 生粉和红薯粉所使用的材料不一样,制作方法不同,用法也不一样,粘度不同,像生粉就是用马铃薯制作而成的,而红薯粉也就是用红薯制作而成的,生粉加水煮了以后是粘稠状,红薯粉的粘稠程度比生粉还要高一些。 2.营养价值不同 生粉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还是非常多的,可以和胃酸结合以后相互作用,然后形成胶状液体粘附在胃壁上面,这样就可以达到保护胃黏膜作用,避免刺激物对胃黏膜造成伤害,红薯粉里的一些营养物质能够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避免胆固醇过高的情况出现,而且还可以辅助治疗高血糖问题,让中风出现的几率变得比较低,年纪大的人适当的吃一些就非常不错。 3.吃法不同 生粉可以用来包芡,在用包芡方式制作食物的时候,就可以用生粉勾芡,让食物的味道变得更好。红薯粉可以用来制作酸辣粉,在加入一些配料后,把红薯粉放进去,再加入适量的汤,撒上一些花生,红椒,榨菜,青菜,香葱,香菜等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吃了。

优质答案(3)

红薯生粉和红薯淀粉不一样。红薯生粉是红薯切成片晒干后碾成的面粉,也叫红薯粉。可以做成各种美食,例如红薯粉饸饹,红薯饼等。 红薯淀粉是把红薯粉碎后经过一系列工序,从中提取的淀粉,比红薯粉更能做出各种美食,例如粉条,粉皮,凉粉等,营养价值更高。

优质答案(4)

不一样的,红薯粉是红薯晒干后打碎成分,也叫红薯面。红薯淀粉是从红薯中提炼出的淀粉成分,它们都来源于红薯,但无论制作方法还是用途都不一样。 红薯粉通常用来指一种汉族特色小吃,而红薯淀粉是淀粉的一种。 红薯淀粉是红薯加工的主要产品之一,红薯淀粉可分为由鲜红薯和红薯干加工两种,但由于鲜红薯淀粉的质量优于红薯干的淀粉,所以以鲜薯加工淀粉为多。

优质答案(5)

红薯生粉粉质又细又白,淀粉粉质虽然细但是粉质不比生粉白,红薯粉是颗粒状,粉的颜色比较深(有点灰)。 红薯生粉生粉粉质比较纯又比较细,但是黏稠度不高,适合勾芡或者软化肉食,比如做蘑菇肉丝时,我们就可以用生粉和肉丝拌在一起,这样炒出来的肉丝吃起来在口感上就很嫩滑。

优质答案(6)

用玉米淀粉(俗称“生粉”) 淀粉:各种淀粉的总称, 包括:木薯淀粉、马铃薯淀粉、马铃薯全粉、a-马铃薯淀粉,红薯淀粉,藕粉和相应的变性淀粉。 澄粉:是用面粉加工洗去面筋,然后将洗过面筋的水粉再经过沉淀, 滤干水分,再把沉淀的粉晒干后研细的粉料。 (其特征:色洁白、 面细滑,做出的面点半透明而脆、爽,蒸制品入口爽滑,炸制 品脆)。 太白粉是生的马铃薯淀粉, 。

优质答案(7)

生粉中比较好的应该是玉米淀粉。 玉米生粉更适合于炒菜,玉米淀粉是将玉米用低浓度的亚硫酸浸泽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玉米淀粉形状为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吸水性强,玉米淀粉适合肉类的上浆挂糊,尤其是油炸食物,因为玉米淀粉经过油炸后,口感非常酥脆。

优质答案(8)

红薯生粉和红薯淀粉的区别主要在于它们所含的物质成分不一样。红薯生粉是把红薯粉碎以后做成的,红薯淀粉是从红薯生粉中提炼出来的精华部分,红薯淀粉不含杂质。

优质答案(9)

好生粉就是淀粉,可以有很多种,一般指玉米淀粉、生粉在食谱中经常出现,大多都是用来勾芡.或用在汤里,做成羹状,还可以用来腌制肉类,使肉质软化,产生嫩滑的口感.但生粉不是某一种粉的专有名词,并不专指某一种粉.生粉在北方称为团粉,大陆和香港经常使用的生粉多为玉米粉,而台湾惯用来勾芡的则是太白粉. 好生粉在食谱中经常出现,大多都是用来勾芡.或用在汤里,做成羹状,还可以用来腌制肉类,使肉质软化,产生嫩滑的口感.但生粉不是某一种粉的专有名词,并不专指某一种粉.生粉在北方称为团粉,大陆和香港经常使用的生粉多为玉米粉,而台湾惯用来勾芡的则是太白粉.

优质答案(10)

一、干淀粉 就是干的淀粉,街上有卖,而淀粉的叫法则一般出现在中餐当中了。不同地区使用的淀粉也是不一样的,例如在川菜中的淀粉是由红薯做成的红薯淀粉,在鲁菜中则用玉米淀粉做勾芡的淀粉。中餐中一般在炒菜的时候用一些淀粉,作用就是勾芡和上浆。 二、湿淀粉 就是干的里面加了水,勾芡用(菜出锅前)另外做鸡蛋汤时,为使鸡蛋打的花好看,要先在汤里放点湿淀粉,之后在倒鸡蛋。 三、生粉=淀粉,生粉一般都是出现在港台菜谱中。它指的是用来上浆、勾芡的一种配料。香港人在做菜时使用的生粉一般是由玉米粉做成的,而在台湾人则一般喜欢使用太白粉。生粉在港台菜中的作用就是增加食品爽滑的口感,以及软化肉质。另外,生粉还可以用来做凉粉和摊煎饼。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3-05-25/67810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