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囊肿怎么治疗

优质答案(1)

至于甲状腺囊肿,一般不必过于紧张,更可能是良性的。具体来说,需要通过甲状腺彩超进一步判断。如果甲状腺囊肿小,甲状腺功能正常,可定期进行彩超随访观察,无需口服药物。如果甲状腺囊肿小,但甲状腺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则必须继续口服左旋甲状腺素钠片,并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以避免囊肿的不断扩大。如果甲状腺囊肿超过3cm,或有压迫症状,或甲状腺癌变不排除,应建议及时手术。

优质答案(2)

甲状腺囊肿需要手术治疗吗?这取决于囊肿的大小和是否引起周围症状。比如甲状腺囊肿比较小,可以不手术治疗,定期复查观察。如果囊肿变大,第二次复查的彩色多普勒超声比第一次复查的彩色多普勒超声大。此时应考虑手术切除。另一种情况是囊肿已经很大,引起不适症状,如压迫周围气管和食道,导致呼吸困难和吞咽困难,有必要考虑囊肿是否引起钙化、脓肿等改变。现在是考虑手术治疗的时候了。

优质答案(3)

甲状腺囊肿是由外伤、感染性炎症和甲状腺变性引起的囊性变。如果甲状腺囊肿相对较小且无临床症状,一般不考虑手术治疗,平时可适当食用富含碘的食物,避免甲状腺的硬揉,并可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色多普勒超声,防止囊内出血。如果甲状腺囊肿体积相对较大,一般大于3厘米,出现压迫症状,如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甲状腺肿大,可能导致颈部皮肤肿胀,影响美观,怀疑恶性变化时可考虑手术。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3-05-24/67785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