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鸡汤的功效与作用

优质答案(1)

山药炖鸡汤 材料 农家鸡1只,山药1根,枸杞1小把,葱姜,料酒,盐。 做法 1、鸡宰杀后,清理干净腹腔,剁成小块,葱姜洗净,姜切片,葱打成葱结。 2、切好的鸡块放入锅中,加入足量冷水,烧开。 3、撇去浮沫。

优质答案(2)

炖鸡可以用山药的。山药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食品,有健脾,养胃,补的作用。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症。

优质答案(3)

山药炖鸡汤的温补功效非常的好,非常易于肠胃的吸收,在提高免疫力、预防体质变差,都能发挥很好的功效。 材料:鸡一只、山药3根、土豆两个、葱少许、香菜少许、姜/蒜少许。 做法 1.把鸡洗净,切成你想要的形状。 2.把土豆洗了去皮切块,大块啊亲! 3.山药也同样,不过强烈建议用手掰断。

优质答案(4)

食材清单:山药 100克,柴鸡1只,葱10克,姜 15克,大枣10克,枸杞10克,盐10克,鸡粉10克。 烹饪步骤: 1.将柴鸡洗净切块,山药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大枣枸杞泡水。葱姜洗净切片,将泡好的大枣切成小丁。 2.锅中放清水烧开,放入切好的鸡块小火焯水4分钟,撇去浮沫后捞出备用。锅中下入15克油,待油温烧至7成热,放入葱、姜片。 3.再放入焯好的鸡块大火爆香,加清水1000克转大火,放入盐10克,鸡粉10克,大火烧开。 4.倒入一个不锈钢盆里,用保鲜膜封好。然后,取蒸锅加水,将不锈钢盆上蒸锅,中火蒸40分钟后取出。 5.然后倒入干净的锅中,放入山药、大枣、枸杞,煮10分钟即可出锅。

优质答案(5)

中药川明参的功效是可以养阴清肺、健脾助运。山药的功效可以增强免疫力,还可以美容养颜,具有相当强的补雌性激素的作用,山药具有补脾、润肺和补的效果,多吃山药的确是很好的养生之道。川明参山药炖鸡汤健脾养胃,会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3-05-24/67784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