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优质答案(1)

花生的用途:可生食、榨油、制作菜肴、加工成食品,也可用于制皂和生发油等化妆品的原料。 花生荚果长2-5厘米,宽1-1.3厘米,膨胀,荚厚,种子横径0.5-1厘米。花生含有25%-35%的蛋白,主要有水溶性蛋白和盐溶性蛋白,适量食用对身体有益。 花生的用处 花生的蛋白与动物性蛋白营养差异不大,且不含胆固醇,其营养价值在植物性蛋白质中仅次于大豆蛋白。 花生还含有脂肪、糖类、维生素、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粗纤维、胆碱、卵磷脂,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高。

优质答案(2)

一、油用:传统上,花生主要用作榨油,约占花生总产的60%。目前,加工利用水平不断提高。提取花生油主要有压榨法、溶剂浸出法(或称萃取法)和水溶法。 二、食用:我国传统的食用方法包括生食和经过煮、炸、炒、烤等简单加工处理食用,或经过专门加工成食品。加工食品主要包括糖果类,糕点类,小吃类,粥、汤、饮料类,西式类等。 三、深加工食品用:

优质答案(3)

花生又称长生果和红衣。 因为花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体内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花生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够对人的身体进行保养和调节。 因其能滋养补益,具有养生延年的功效,在民间被叫做长生果,也被誉为“素中之荤”。

优质答案(4)

好处一、作为食材 在很多地方,花生都是可以作为食材的,例如花生猪脚汤,花生莲藕也是很好的搭配,作为食材,花生除了能够给汤增加颜色之外,花生的口感也会随着处理的过程之中发生变化,或柔糯,或生硬,都是可以为人们所调控的。 好处二、丰富的营养价值 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单从它所含有的脂肪以及蛋白质来看便知道。花生所含有的油脂是植物性的,因此主要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这是一种对人体相当有好处的油脂,可以很好的运输体内的脂肪到达脂肪应该到的地方去,而蛋白质自然也不用说了,大部分都是人体必须的。花生的红皮更是含有诸多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补血、改善外周血循环。

优质答案(5)

落花生。(长生果) 花生宜气候温暖,生长季节较长,雨量适中的沙质土地区。 它富含的蛋白质可与鸡蛋、牛奶等动物性食物媲美,因此人们又常把花生称为“长生果”。花生还含有对健康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延年益寿的保健食品。 花生的种子富含油脂含油量高达50%,从花生仁中提取油脂呈淡黄色,透明、芳香宜人,是优质的食用油。

优质答案(6)

花生,来源于它的原名“落花生”。花生这种植物自花传粉,花落后,子房柄向下生长,钻入土中发育成花生荚,所以叫落花生。花生还有一谜语,描绘得很恰当。

优质答案(7)

1.可榨油 因为花生是我国主要的油料作物,所以花生的主要用途就是用作榨油,用花生榨油在我国也算比较传统的食用方法。花生油中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在市场上也备受消费者的欢迎。 2.可制酱 花生酱是以花生为主要的原料加工制成,呈黄褐色,味道鲜美,具有一种浓郁的花生味,具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大多用来拌面拌饭或做馅。

优质答案(8)

花生适应性强,栽培管理简单,产量高,效益好,是主要油料作物之一。花生营养价值高,其中油脂含量40%左右,蛋白质含量30%左右,另外,磷脂、胆碱、维生素E、锌、铁等含量丰富,具有强胃、健脑、生血、降脂等保健功能,因此,花生的用途非常广泛,主要有以下几种: 1、食用。花生营养价值含量高,口感香甜,不论是生吃还是鲜煮、炒花生果、油炸花生米,都非常受欢迎,每天生吃几粒花生米还可以起到健胃防止反酸的作用。 2、榨油。花生含油量高,春播花生含油量在40%左右,花生油营养价值高,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占80%左右,易消化易吸收,口感香滑,并且抗氧化稳定性强,是优质烹调用油和煎炸用油。 3、提取蛋白质。花生蛋白质含量丰富,约占30%左右,并且优质蛋白质含量高,是工业提取优质蛋白质的主要原料之一。 4、制作糕点。花生碎是制作月饼、饼干等糕点,其中临沂制作的花生碎煎饼非常受欢迎。 5、制作风味花生。盐花生、酱花生、麻花生、五香花生等制品正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受人们欢迎。 6、制作花生芽。花生经过发芽过程,通过一系列自身生化反应,把花生种内的营养成分降解为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甚至直接吸收的成分,并且花生芽味道鲜美脆嫩

优质答案(9)

叫长生果 花生的别称:落生,落花生,长生果,泥豆,番豆,地豆等。 花生又叫落花生,因其能滋养补益,具有养生延年的功效,在民间被叫做长生果,也被誉为“素中之荤”。 花生质润多油脂,其脂肪含量非常高,高达45%—5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左右;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高达25%—30%,此外还含有核黄素、钙、磷、硒、卵磷脂、胆碱、维生素E、维生素K、B族维生素等。

优质答案(10)

花生的另一个名字叫仁果,长生果。 花生的读音是(hua,sheng)花字的声调读轻声,生字的声调是读一声。 花生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叶子互生,有长柄,小叶倒卵形或卵形,花黄色,子房下的炳伸入地下才结果。果仁可以榨油,也可以吃。是重要的油类作物之一。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3-05-22/6774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