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 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不同

优质答案(1)

处方药是需要凭借执业医生和助理医生处方购买、调配和使用的药物中成药是指以中药材为原料,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按规定的处方和固定的工艺批量生产,具特有名称,并标明功能主治、用法、用量和规格,经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生产,可以作为商品出售的中药制成品。

优质答案(2)

处方药就是通过医生的处方才能销售的药品,是在医院销售,而在药店需要凭医生的处方才能购买。萊垍頭條非处方药是经过临床使用证明疗效比较确切、稳定,同时安全性较高的一类药物,就被列为非处方药,这类药物是不需要经过医生的处方就可以销售的。另外,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重点要看包装盒上的字样,OTC就是代表非处方药。非处方药也分为两类,一类是甲类非处方药,另一类是乙类非处方药。甲类非处方药是红色的图标,而乙类非处方药是绿色的图标,甲类非处方药的管制相对较严格。萊垍頭條

优质答案(3)

      非处方药由处方药转变而来,是经过长期应用,确认有疗效,质量稳定,非医疗专业人员也能安全使用的药物。不过在非处方药中,还有更细的分类,红底白字的是甲类,绿底白字的是乙类。
      甲乙两类otc虽然都可以在药店购买,但乙类非处方药安全性更高。乙类非处方药除了可以在药店出售外,还可以在超市,宾馆,百货商店等处销售。
      不过,由于我国建立药品分类管理制度不久,故乙类非处方药暂不实行,根据国家规定目前全部按甲类非处方药管理。因此,服用非处方药一定不能随意,最好提前咨询医生。
      非处方药是指为方便公众用药,在保证用药安全的前提下,经国家卫生行政部门规定或审定后,不需要医师或其它医疗专业人员开写处方即可购买的药品,一般公众凭自我判断,按照药品标签及使用说明就可自行使用。
      非处方药在美国又称为柜台发售药品(overthecounterdrug),简称OTC药。这些药物大都用于多发常见的自行诊治,如感冒,咳嗽,消化不良,头痛,发热等。为了保证人民健康,我国非处方药的包装标签,使用说明书中标注了警示语,明确规定药物的使用时间,疗程,并强调指出“如症状未缓解或消失应向医师咨询”

优质答案(4)

处方药要凭医生处方才能购买,一般副作用大,容易产生依赖性,特殊药品等为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甲类与乙类两种,甲类非处方药一般在药柜会有红色标起,需在执业药师或药师指导下购买,乙类非处方药为绿色标志,安全性高无需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购买。

优质答案(5)

不要医生开处方有两层意思,第一个就是要买非处方药,可以自行去药店购买,另一个意思是身体健康,不用医生看,也就不需要医生开处方了,因为处方药是指有处方权的医生所开具出来的处方并由此从医院药房购买的药物。非处方与处方药相对,非处方药是指那些消费者不需要持有医生处方就可直接从药房或药店购买的药物。萊垍頭條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3-03-31/66571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