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显示,日本91%受访地方官认为人口下降“严重”

  • 2023-03-21 18:00:51    健康一线
  • 陈更
  • 健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少子化是日本很多地方政府的当务之急。据日本新闻网19日报道,一份针对日本全国地方政府行政官员的调查显示,91%的受访地方政府行政官员认为人口下降“严重”。 

调查收集了日本47个都道府县和1741个市区町村行政官员的意见。从都道府县的层级来看,在回答人口减少“非常严重”的地方政府行政官员中,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岩手县占比最高,达94%。其次是福岛县和秋田县,福岛县是发生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的地方。可见,东日本大地震与核泄漏的影响至今仍在持续。

日本综合研究所高级主任研究员藤波匠分析称:“低工资和不稳定的就业环境会导致年轻人离开地方,以及生育意愿下降。地方政府创造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是十分重要的。”(李晓)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3-03-21/6624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