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由诺瓦克病毒引发

  • 2023-03-21 18:00:44    健康一线
  • 陈更
  • 健康

海外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晚报道,日本广岛市一个婚礼现场近期发生集体食物中毒,多人在用餐后出现呕吐、拉肚子、发烧等症状,患者检出诺瓦克毒。日本多地近期都发生了诺瓦克毒引发的食物中毒。

这场婚礼于12日举办,82人出席。其中17人在13日至15日期间出现多种症状。6名客人和一名承办婚礼的酒店工作人员的粪便中检出诺瓦克毒。婚礼当天,涉事酒店曾供应肉、鱼和沙拉等菜色。广岛市保健所于18日决定,禁止涉事酒店营业。

日本新潟市一家餐饮店16日也被曝出食物中毒事件,86人在食用了店里售卖的便当后出现肠胃炎症状,其中33人住院治疗。18人的粪便中也检出诺瓦克毒。此外,宫崎县北部地区近期也接连发生食物中毒,该县2022年因诺瓦克毒引发的食物中毒患者达105人,而今年刚过去3个月,患者就增至110人。

日媒称,冬季到初春期间是诺瓦克毒流行期,提醒民众勤洗手,吃的食品尽量充分加热。(海外网/王珊宁)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3-03-21/66246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