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挑选和保存方法

  • 2022-11-23 15:41:14    食品互联
  • 陈更
  • 健康

洋葱怎么挑选


洋葱的选购方法:


1、选购洋葱,其表皮越干越好,包卷度愈紧密愈好;


2、从外表看,最好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带有茶色的纹理;


3、球体完整,没有裂开或损伤,表皮完整光滑、没有腐烂情形者为佳。



洋葱可以保存多久


洋葱可以数月不坏。


洋葱是比较耐贮的蔬菜,但如果贮藏方法不当,也会造成烂耗、干缩现象。洋葱刚成熟的新鲜期,是营养价值最高的时段。在贮藏过程中,洋葱的养分会逐渐减少,如果洋葱己开始发芽或一些地方变软,就不能再食用了。所以对于洋葱的储存一定要注意方法。


1、挂藏。小量贮藏时,可将充分晾晒好的洋葱辫,挂在屋檐或温室后坡下,只要通风、干燥、雨淋不着就可以。


2、坯藏。把充分晒干的好洋葱头混入细沙土和成泥中,晒干后堆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注意防雨防潮。


3、新鲜的即食洋葱,最好是存放在一个开放的容器内,且应远离潮湿的环境。洋葱一旦切开,即使是包裹了保鲜膜放入冰箱中储存,因氧化作用,其养分也会迅速流失。因此,洋葱最好吃多少切多少,尽量避免切开后储存。


洋葱不流泪的切法


1)众所周知,洋葱也老,气味越重,所以如果不想切洋葱时流眼泪,新鲜的洋葱最好;


2)刀要磨得快。洋葱剥皮后会释放刺激的气味,时间越长,气味也越重。所以越快的刀越好切,也就缩短的洋葱释放气味的时间;


3)适当的手法,特别是洋葱切小丁的时候,合适的切法可以也能缩短切洋葱时间;


4)另外,按住洋葱的手上抹些盐,或者洋葱在冷水里泡泡都可以减缓气味的释放。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1-23/62776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