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核桃可以保存多长时间?

  • 2022-11-23 15:41:14    食品互联
  • 陈更
  • 健康

干核桃能放多久


干核桃保存得当,可以保存4~6个月。一般的核桃仁的保持器为六个月,核桃鲜果的保持器为15天,核桃干果冷藏保持期为10个月,青皮核桃保持期为一个月。


存放方法:


首先尽量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不要用密封袋装、最好使用布袋、麻袋或其他的透风较好的袋子。


其次用透风较好的袋子装是为了防止核桃的干度不够时利用透风较好的袋子有效快速的散发、吸收湿气和水分,从而更好的保持核桃的干度、防止其回潮、发霉。


家庭中存放核桃,如果量不是多,放在冰箱里是很好的选择,只要核桃保持干燥,在冰箱里放一年应该不成问题。


最后建议核桃还是不要剥开比较好,带壳保存的久点。



带壳核桃怎么去壳


1、先将核桃放入蒸锅里用大火蒸几分钟,然后立即浸入冷水中冷却,取出后你会发现,核桃壳表面出现了一条条裂纹,只要沿着这些裂纹把壳掰开,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2、如果还要去除核桃仁上的皮,那就再把核桃仁放进开水里烫几分钟,之后只要用手轻轻一捻,外皮就会轻松脱落了。


3、什么工具都没有时,用“门的角”来夹。横竖各夹一下,力度适当,保证核桃完整。


4、用开核桃的钳子,横竖各夹一下,也会完整。


5、用榔头敲,两边缝上各敲一下。


6、皮较薄的,可以两个核桃对捏,肯定有个弱者先碎的,不过小心别划到手。


一般干果类食品怎么保存


放在干燥的环境里。


干果一定要放在干燥的环境里,以免受潮,一般通风好的地方更好。放在朝阳的房间里比较不错的。要用塑料袋等包扎好再保存。


玻璃瓶密封。


比较稳妥的保存干果就是放在密闭容器里,相比与塑料瓶子,玻璃瓶要好一些,玻璃性质稳定,不会挥发有害物质,玻璃瓶要保证干燥干净后再放入干果。


放点茶叶防潮。


如果不放心,可以在储存干果时放一些茶叶,茶叶能吸潮,以保证干果不会受潮。茶叶不宜放过多,根据干果数量放一些即可。


适当使用干燥剂。


如果储存的干果比较多,那就适当的使用干燥剂,存放干果的效果最好了。但是干燥剂不要食用,特别是不能让小孩拿到,以免误食。


冰箱储存。


如果在夏天,室内温度高,可以密封后放冰箱冷藏,尽量减少与空气、水分的接触,坚果容易遭异味的渗透,应避免和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存放在一起,如葱、蒜、香味浓烈的水果、海产品等。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1-23/62776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