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虫的植物有哪些,常见的十种驱蚊植物

  驱蚊虫的植物有哪些,常见的十种驱蚊植物,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各种蚊子开始出现,特别是蚊子和苍蝇,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那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驱赶蚊子呢?什么植物可以驱蚊?

  驱蚊虫的植物有哪些

  1、薄荷

  薄荷所含有的薄荷油、薄荷醇、薄荷酮等成分,它们非常容易挥发,日常将薄荷添加在饮品中,能够起到安神益智、助眠健脑的作用,而在房间或阳台上种植薄荷,可有效驱除蚊虫。

  2、薰衣草

驱蚊虫的植物有哪些

  薰衣草多是浪漫的象征,它的颜色非常艳丽,且味道非常浓,一直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而且其可以 *** 成香包,放置在房间或衣橱内,有非常明显的驱蚊效果。

  3、驱蚊草

  驱蚊草具有一种特殊的柠檬香气,其能够使人的心情舒畅。有研究表明,驱蚊草的驱蚊效果非常好。而且它的香气在温度越高时越浓,非常适合用于夏天驱蚊。

  4、艾草

  艾草是常见的驱蚊植物,其含有一种特殊的挥发油,在燃烧后会挥发,具有驱除蚊虫的效果,同时还可入药,制成驱蚊包等。

  5、除虫菊

  除虫菊富含一种杀虫活性物质——除虫菊素、除虫菊酯,其具有一定的神经毒性,能够迅速伤害蚊虫的神经中枢,但不会对人和动物造成伤害,具有明显驱除蚊虫的效果。

  结语:驱蚊虫的植物有哪些?驱蚊虫的植物有很多,如薄荷、薰衣草、驱蚊草、艾草、除虫菊等。此外,万寿菊、逐蝇梅、食虫草、猪笼草、七里香等都具有一定的驱蚊虫效果。

  以上就是“驱蚊虫的植物有哪些,常见的十种驱蚊植物”的全部内容,平常喜欢看健康资讯的朋友,可以关注本站点哦!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1-14/62596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