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喝什么,推荐四道安神助眠的汤羹

  失眠喝什么,推荐四道安神助眠的汤羹,失眠是当今非常普遍的问题。除了那些顽固性失眠的患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失眠的痛苦,如压力过大、饮食不当和睡眠不规律,导致暂时性失眠。有些食物对失眠有帮助,那么失眠喝什么汤呢?

  失眠喝什么汤

  1、桑葚枸杞小米粥

  做法:桑葚10克、枸杞10克,粳米100克

  功效:桑葚能滋阴养血,枸杞能养肝补,小米能健脾益、安神助眠。桑葚枸杞小米粥对于肝亏虚引起的失眠具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2、桂圆莲子百合汤

失眠喝什么

  做法:桂圆30克、莲子30克、百合15克

  功效:桂圆能养血益脾、补心安神,莲子能补脾益、养心安神,百合能润肺止咳、宁心安神。桂圆莲子百合汤对于心脾两虚引起的失眠能够起到较好的改善作用。

  3、淮小麦红枣甘草汤

  做法:取淮小麦20克、甘草5克、红枣5颗

  功效:淮小麦能养心安神,治虚烦不眠;甘草能补脾益气,红枣能健脾养胃、补中益气、补血安神。淮小麦甘草汤对于虚烦失眠有较好的改善效果。

  4、牛奶香蕉苹果汁

  做法:纯牛奶1杯、小香蕉1根、小苹果1个,水果洗干净之后,切成块,放入破壁机中打成泥,然后倒入纯牛奶中,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牛奶香蕉苹果汁不仅可以帮助睡眠,还可以预防便秘、美容养颜、促进消化

  结语:失眠喝什么汤比较好,以上几道食谱对于失眠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如果是顽固性的失眠,或者有器质性的变,那么食疗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必须接受系统正规的治疗。

  以上就是“失眠喝什么,推荐四道安神助眠的汤羹”的全部内容,平常喜欢看健康资讯的朋友,可以关注本站点哦!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1-14/62596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