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大便困难十余天,竟是肿瘤在作祟

  • 2022-10-06 22:00:07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极目新闻记者 郑晶晶 见习记者 李静怡

通讯员 周绮书 周祎璠

“我们以为就是一般的便秘,没想到是肿瘤!看到老爷子手术后恢复得挺好的,我们也安心了!多亏了医生及时做了手术!”10月6日,刚探望完父亲的吴先生感慨地说。

张爱军主任带领团队正在进行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

吴先生的父亲吴爹爹已经排便困难十多天,还伴有腹胀腹痛,家人找了好多方法都不能使老人排便、通气。几天前,家人把吴爹爹送至武汉市武昌医院肝胆胰胃肠外科救治,接诊的肝胆胰胃肠外科主任张爱军怀疑是结肠梗阻,立即为吴爹爹安排肠镜检查。肠镜结果显示,吴爹爹的结肠内有一个直径为6厘米到8厘米大小的肿块,肿块堵塞了肠腔,使肠道扩张了十几厘米,情不容乐观。

“吴爹爹的肠道目前有坏死的迹象,如果不尽快手术切除,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在与家属沟通后,张爱军主任决定为老人施行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

10月4日,张爱军与团队顺利为吴爹爹进行了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因吴爹爹年纪较大,术后被转入重症医学科继续治疗,目前,吴爹爹恢复良好。

张爱军主任提醒,结肠肿瘤的形成是一个较长期的过程,潜伏期有数年甚至十年。如果市民出现腹部胀痛、粪便带血、肠梗阻等情况需引起重视。张爱军强调,作为结肠癌的高发人群,中老年人若长期便秘也不容忽视,需及时就医,进行必要的筛查。

(来源:极目新闻)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0-06/62061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