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谢贤与张柏芝官宣在一起”纯属谣言

  • 2022-10-01 08:00:09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查证者:较真团队

近日,一则聊天记录和其中的两张截图在网上大肆传播,内容是“张柏芝和谢贤官宣在一起,财产全部留给女方”及“张柏芝三胎儿子身世终曝光,(谢霆锋)儿子一夜变亲弟”,截图中疑似有张柏芝与谢霆锋父亲谢贤亲密接触的照片。

经查,网传聊天记录中的截图,均来自于油管视频,账号名分别为“Hwang Seise”与“港圈日报”(一些传播该截图的自媒体称之为“港媒”)。然而,打开具体视频内容可发现,这两段分别长8分多以及13分多的视频,并没有标题与封面中的内容,只是拼凑了一些相关八卦素材,所谓“官宣在一起”、“身世终曝光”在视频中毫无体现,纯属标题党式造谣。

这则截图之所以传播广泛,最重要的原因,恐怕是其中这两张“疑似张柏芝与谢贤亲密照”。

通过图片反查可知,第一张“亲密照”中的女子,确系张柏芝,但其中的男子是一年轻外国男子,并非谢贤。这张照片拍摄于2005年,媒体称该男子系张柏芝时任荷兰籍男友Jeroen。

至于第二张“亲密照”, 同样通过图片反查可知,其中的男子的确是谢贤,但与其拥抱的女子并非张柏芝,而是演员张文慈。照片也是拍摄于2005年,《情陷夜中环》片场。

综上,所谓“谢贤与张柏芝官宣在一起”纯属封面欺诈、标题党,是没有任何实据的谣言。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0-01/62002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