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防早智“挽留”父母记忆,这周二的阿尔茨海默病义诊问问专家吧

  • 2022-09-27 08:00:16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一个老人

满头华发

脚穿不同颜色的两只鞋

蹒跚地穿过马路

来到公园中间

逢人就问小学在哪里?

他要去找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

路人纷纷伸出援手

不久后一个行色匆匆的女人赶来

自称老人女儿

众人觉得奇怪“这么大的女儿!”

女人解释:

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

“父亲记忆还停留在我上小学的时候

看不见我,他就满世界找……”

最近网上流传着的这个公益视频

使得众多网友泪目

大家说:

“即便忘记孩子已长大,但是爱没变”

全球大概每3秒钟

就会产生一位阿尔茨海默患者

预计到2050年

全球的患者数量将达到1.5亿

目前,我国65岁以上人群的

阿尔茨海默率为5.6%

85岁以上人群的发率高达40%

2022年9月21日是第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日”。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阿尔茨海默的防治知识,了解自身的认知状况,帮助自己以及他人。昆明市延安医院神经内科将于9月27日开展阿尔茨海默公益日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服务,为患者提供咨询指导。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7日(周二)08:30-11:30

活动地点

门诊大厅一楼

活动内容

免费进行血压测量、认知量表检测、认知障碍早起识别、照护指导、饮食与营养指导、康复训练指导。

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延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邬刚介绍:阿尔茨海默(Alzheimer's disease,AD)是发生于老年老年前期,以进行性认知功能障碍和行为损害为特征的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变。临床上表现为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能力损害、抽象思维和计算力损害、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其发原因是因为指挥人体思想与情感、行为的大脑细胞发生了退行性变并逐渐死亡,到了影响生活和工作的程度,继续发展下去就会进入痴呆期。

阿尔兹海默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提早的介入和干预,这将有利于降低该的发生率,延缓该的进展,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

来源:“昆明市延安医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代娇阳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27/61913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