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疾控@“无疫社区”创建如何科学佩戴口罩看这里

  • 2022-09-15 14:00:05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近期,贵阳市人民政府开展“无疫小区”工作,目的是为了通过创建活动,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提高全民防护意识,营造“健康无疫、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通过创建成果,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早日实现“动态清零”,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无疫小区”创建原则第一条就是坚持“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强调规范个人防护原则,如何科学使用口罩请看这里:

一、口罩怎么戴才最正确?

1.口罩要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2.不要同时佩戴多个口罩;(特殊场所可以佩戴)

3.有呼吸道基础疾的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防护口罩;

4. 3岁以下婴幼儿不宜戴口罩,易引起窒息;(如有必要请选择儿童专用口罩)

二、口罩可以用多久?

1.口罩佩戴4小时后需要更换,口罩潮湿或污损时应及时更换;

2.佩戴前后要做好手部清洁;

3.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室外无人处或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透气,透气完了以后请马上戴好口罩。

三、口罩用完怎么扔?

1.口罩要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

2.取口罩时,需将口罩从双耳处摘下,尽量避免接触口罩向外的一侧;

3.废弃的口罩需扔进有盖的垃圾桶,并及时洗手。

文 字:胡以非 杨飞艳 严 杰

编 辑:何庭奕

校 对:赵大志 黄露秋

审 核:陈慧娟

审 发:罗太平

图片来源:贵州电视台

END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15/61705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