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查询与热点问题

  • 2022-09-11 08:00:05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于昨日9月8日正式放榜!

如何查询?

1.官网1

检索结果:基本信息、项目参与人、项目摘要、结题摘要、结题报告、成果统计、成果产出、科研影响分析

2.官网2

3.官网3

项目公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isisn.nsfc.gov.cn/egrantindex/funcindex/prjsearch-list?locale=zh_CN#

需要输入:项目负责人、单位、批准年度

检索结果:项目名称、费用

除了官方网站,还可以通过第三方的查询平台进行查询,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当然,也需要注意网络安全,避免各种钓鱼平台借机诈骗。

注意:基金委明确禁止“通过非正常手段获取中标名单”

● 好处:这样防止大家研究国自然的套路,将国自然的标书写得越来越雷同,妨碍了学术上的创新;

● 坏处:对于某些本来就没有申报经验的小伙伴不友好

如果自己遇到黑函评专家,可以提请复审吗?

国自然基金评审是通过全国学术专家进行的,而基金委会建立一个专家库,专家库每年都会更新和淘汰,已经通过多年的关系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学术圈子。一般情况下,除非有重大评审失误,否则,复审了也没有用,毕竟每年4000个人复审只有5个人成功,差不多只有1%的概率。

那么哪些才是“重大的评审失误”?评审意见张冠李戴。例如,本来不是你的本子的评审意见,却放在了你的头上。除此以外均不能复审成功,因为在每个评审意见中都有这么一段话:

“您好,您申请的科学基金项目,已经科学部初审、通讯评审和专家评审组评审。由于科学基金实行竞争机制、择优支持,在有限的经费条件下,资助项目只能优中选优;或者因项目本身原因,在某些方面尚有不足;今年未能给予资助。为了使科学基金评审工作更加客观、公正、透明,我们把同行评议意见全文反馈,该意见仅供您参考。需要说明的是: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审管理办法第八条的规定,对评审专家的评审意见等学术判断有不同意见的,不能作为提出复审的理由。为了使科学基金评审工作更加客观、公正、透明,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我们把同行评议意见全文反馈,该意见仅供您参考。”

最后,祝各位科研人都能榜上有名!

来源:美捷登

热点视频推荐

DRG&DIP

药学服务专委会工作

药事管理专委会工作

药事网转载发布 | 尽情分享朋友圈 | 转载请联系授权

药事网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药师集团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11/61644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