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打蚊子站上凳子,结果两颗门牙说了拜拜

  • 2022-09-10 22:00:04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凳子不安全,爬高更危险

啸傲长天

我前两天为了打蚊子站在凳子上,结果摔下来,两颗门牙跟我说了拜拜。

跟我说再见的门牙 | 作者供图

我去急诊拍了腿和脑袋的CT,确定没骨折也没脑震荡,又去牙科把已经露出神经的两颗牙里面的神经处理掉,再消毒放药。幸亏牙根没事,只需要做烤瓷牙,不用重新种牙。我现在做完根管治疗、充了根,估计下个月就可以拥有两颗全新的门牙了。

等待下个月ing | 作者供图

大家在爬到高处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尽量找个人扶一下,平时也要多运动,得到充分锻炼后即使受伤也恢复得比较快。

海泥井鸟子

上大学的时候,我踩着凳子收拾桌子上面的衣柜。凳子腿是铁的、空心的,我突然踩翻了,凳子腿把我脚底划了好大一个口子。受伤当时没觉得怎么样,等我晚上洗完澡回宿舍的时候,脚都不能沾地了。最后好的时候,脚皮脱下来好大一片。

真的要小心这种暴露在外的金属材料,跟刀子没什么区别。

文章同款扫把,受伤的不仅是手

就是这种最普通的不锈钢管+PP塑料扫把。丨觅元素

寻常巷陌

我们医院的副主任也是因为使用文中这种扫把而受伤的。他扫地时没注意到扫把的塑料头脱落了,往回一收把大腿戳了个洞。由于事情发生时是晚上,我们科室没有医生值班,还是他自己给自己打麻药缝的针,挺牛X。

Puff.

我也试过被同款扫把割伤,那根金属管突然从中间折弯,惯性反弹回来把我中指的肉夹了一下,瞬间开了一个V型的小口,痛得我立马把扫把放下,转身就要去抽纸巾。就在我转的瞬间,小腿又被那扫把的折断处划了一下,一条血痕瞬间出现……

高危器械,操作须谨慎

小宇宙lillian (电锯)

前阵儿一个热爱内卷的朋友为了帮孩子做学校的手工作业,真实上演电锯惊魂,用电锯把手锯了……在积水潭医院接的肌腱和神经……据说孩子吓得再也不用他爸爸帮忙了。

和风细雨 (压面机)

我亲爱的妈妈,当年供我们读书时,手部被压面机搅伤,身在高原,自己忽视且没有得到靠谱的医疗,至今右手有三根指头只能一直是弯曲状,让人心疼。手部非常复杂,大家受伤后如果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E'minor (剪刀)

有次我戴一次性手套剪抹了油的生鸡腿,太滑了导致右手剪刀脱离轨道直接扎到左手大拇指,到现在手指还留着疤。

嬌 .(擦丝器)

家里的危险利器还有那个给土豆、黄瓜擦成丝的工具!血的教训。我以后宁愿吃筷子粗的土豆条,也再不敢用了。

金属边缘,可以很锋利

Mirri (铁制纸巾盒)

上厕所起身的时候,我被墙上铁制纸巾盒的边角刮过屁股蛋子,还缝了好多针。当时医生说都能看到脂肪层了。我永远忘不了自己露着半边的上半个屁股,被队友遮掩着进医院的场景。教训就是:以后家里尽量减少金属类制品,蹲厕起身别太快。

嫣然 (窗户边缘)

不锈钢真的好猛,我曾经在大学的公共教室关窗户,窗户的一侧棱角比较分明,胳膊不小心蹭上去,胳膊上居然被刮出来一条缝,就像被肉铺老板切的一样,整整齐齐切开了。倒是不怎么疼,我还坚持上完了一节课,但是恢复了好久,现在还有一条明显的疤。

科幻级副主任厨师 (罐头盖)

各种午餐肉罐头的盒盖也很危险,我小拇指关节处被刮了一块皮肉下来,处理这玩意必须集中注意力。

tanjaLiu (蚊帐钢管)

舍友拆了蚊帐钢管竖着靠在墙上,我关灯的时候手往下一放就刮走了手掌一块肉。然而我当时着急去面试,流好多血也没顾得上管,愈合以后就留了一块凸起的疤。万幸伤口是在手掌,要是在脸上可就破相了。大家平时一定小心钢管端部,太锋利了。而且一定一定要去医院处理!

荪荪荪啵 (建筑工地钢板)

我有次急着考驾照抄近路,扒拉那种建筑工地蓝色钢板的时候划烂了大拇指的根部,汩汩冒血,愣是简单止血之后坚持考完驾照。大概过了十多个小时,我才想起来要不去医院看看吧。结果医生说都露骨头了!还差点错过打破伤风针的最佳时机。

由于受伤时间太长,伤口没法缝好。所幸好了之后,我自觉没什么大碍,就是留了一道疤,不能使大劲儿而已。

笛谙 (铝膜)

我被不锈钢架子不平整的边沿、药品铝膜、奶粉罐子铝膜、碎了的钢化手机膜、水稻叶子、芦苇叶子、玉米叶子边边……都割到过手指。

塑料,有时杀伤力很强

WXY (运动裤系带塑料头)

看到大伙奇奇怪怪的受伤原因我就放心了……前年秋天上厕所脱裤子的时候,被运动裤系带的那个小塑料头(脱的时候太着急了,不小心摁住了那个塑料头)在大腿上划了一道10cm+的口子,还好不深就没去医院,到现在都还有疤……

萍姐姐 (杨梅筐盖)

有一天我买了一小筐杨梅,就是大家常见的红色圆形镂空塑料筐,汤盆大小,上面用一片很薄的盖子盖着。我儿子抱着这筐杨梅,忽然对我说:妈妈!你看!飞碟!我扭头朝大喊的他看去,就看到那片薄薄的盖子像飞碟一样飞向我,并且砸中我的左眼。

我顿时剧痛无比,立刻蹲下来捂着眼睛喊疼!一会儿之后,我尝试睁开眼睛,发现左眼竟然失明了。

我马上打电话召回我老公,他开车载我去了5公里之外的三甲医院。医生开了药,要连续输几天液。这段时间,我只能请假在家休养,注意不能颠簸震动,避免眼内再次出血。

Duke (墙面开关)

家里的墙面开关,一定不要用手垂直着、直直地戳过去关!真的说不好会让手指肌腱断裂。

戴上固定器的手指 | 作者供图

我戳完立马去了医院,被诊断为手指末端肌腱断裂。受伤的手指完全不能用力、不能伸直。后来医生给我的手指打上了固定器,戴了四个多月,不能摘下还不能碰水。这期间,断裂部位远端一直是肿胀的,复健期间需要慢慢地进行握拳练习。受伤至今10个多月了,手指伸直依旧受限。

手指活动至今依旧受限 | 作者供图

美食,小心高温

妮可 (滚粥)

我10岁的时候打翻滚粥,被泼了一脸。幸好爸妈没用什么酱油之类的“土方法”,赶紧拉我用花洒冷水冲干净,盖上干净的毛巾冲去医院了。

呼吁大家:任何温度超过70摄氏度的液体,真的要放凉了再放孩子面前,因为你不知道TA会以什么方式打翻它。我当年好像是滑倒,然后横扫千军来着……

苏子 (蛋黄)

隔离期间,我爸煮鸡蛋没煮熟,我就把它从中间一分为二,然后放在碗里放进了微波炉。也就加热了三分钟,我拿出来放在餐桌上,勺子轻轻一碰,蛋黄炸了。对,半个蛋黄也是会炸的。直接炸在了我的脸上、眼睛,还有鼻子上。很疼。我能感觉到还有一股热气喷在了人中。

实在是不方便出门,我当时立刻用水冲洗脸,发现冲不全,就用盆接了水浸泡,半小时后还是很痛。我照镜子一看,发现面部很多部位都是红的,并且已经有很多水泡。只庆幸眼睛闭得及时,就连眼睫毛根部的皮肤都有水泡。

受伤后的自拍 | 作者供图

现在过去一年了,只有眼皮那里有一块小疤痕,嘴角下方一小块就像痘印一样,别的倒没什么了。

大家鸡蛋一定煮熟吃,如果没有,蒸一下。别用微波炉热各种蛋,两半也不行。

普通却潜藏危机的其他物品

老阿姨 (猫绳)

我在花园里遛猫时,猫挣脱绳子逃走,但猫绳缠在灌木上,而且缠得很紧。因为心急,我抽拉绳子时没想到绳子是弹力的,依旧继续大力拉扯。这时另一头的金属件从灌木中飞出来,击中了我的左眼,导致前房出血,眼睛立刻失去视力和光感。

当时人在英国,我立马叫了救护车去了最近的急诊。全科医生一番检查后发现事态严重:眼睛对手电筒照射失去反应,遂转到专门的眼科急诊。我当时感觉不痛,但眼部高压引发数次呕吐,医生发现后迅速给我注射降眼压的针剂,同时滴了四种不同的眼药水(每一种间隔半小时)。暂时控制住情后回家休息一周,遵医嘱继续用药,等内部出血自行吸收后就彻底恢复了。

之后我出现了后遗症,比如长时间在太阳下必须戴墨镜,否则眼前会发红等,不过没有发展成青光眼,我已经非常满意和感恩。

教训是做事情不要慌乱、不要急躁、动作别太大,对一切有弹力的绳子和金属件保持警惕。

神队友 (免穿缝衣针)

十年前了,免穿缝衣针(针鼻不是一体的,有点分开那种)掉在地毯上,立着,而我没有看见光脚踩上去。当时大晚上没去医院,我虽然看见针鼻断了,但在脚上没找到,以为断在地毯上了(心真的特别大),第二天正常上班,发现走路一走一疼,才知道断在脚里了。

就是这样的缝衣针 | 作者供图

我辗转了三家医院,有两家医院试图找到断针无果,一家在伤口旁打了麻药,切开一点伤口,还是找不到。医生告诉我只有市人民医院有那种设备,能一边透视一边做手术。然后我去市院办了住院,在腰上打了麻药,手术做了将近两个小时。大约是因为我一直在用脚走路,所以断掉的半个芝麻大小的针鼻顺着肌肉组织到处移动,很深、很难找。周围床友和家属问我啥原因住院的时候,感叹说现在年轻人会做针线活的不多了。出院之后,我撤掉了床边的地毯。

如果有异物进入身体,尽早去医院,别侥幸,一定要找到它弄出来。

张桃桃 (竹席)

前阵子我同事擦竹席的时候被一根一头非常尖锐、末端牙签粗细的竹条洞穿了虎口。急诊医生说需要麻醉后开刀取出。护士还跟我同事说,当天已经做过类似的手术了,是个老太太擦竹席导致了同样的伤。

落落 (暖宝宝)

秋冬将近,大家要注意低温烫伤。我在冬天使用暖宝宝时感觉并不是很烫,不小心昏昏沉沉睡过去了,醒来时大腿上已经有了一个巨大的水泡。当时我没有去医院,等水泡自然缩小,最后结痂脱落,留给我一个永恒的疤痕。

低温烫伤形成的水泡 | 作者供图

危险总是防不胜防,希望你在看完大家的“惨痛经历”后可以注意到生活中这些不起眼的危险,安全地过好每一天。如果你还有什么想看或者想聊的话题,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编辑:颖雯、代天医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10/61643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