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底捞被毛肚噎住而死,现场有人抢救没有成功,难点在哪?

  • 2022-09-09 08:00:24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网络上一则消息让很多人震惊,莆田某某捞里发生一起令人扼腕心痛的事件,一个女生和男朋友在用餐的过程中突然被吃进去的毛肚堵住气管,发生窒息并威胁到生命,现场碰巧有一位护士用餐,发现问题后立即前去实行海姆立克急救,但最终没有挽救人的生命。

一般情况下,有异物不小心呛入到气管内的时候,可以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具体方法很多人都已经了解,施救者从后背环抱被救者,双手握住压迫被救者的腹部并进行冲击动作,有些呛入气管的异物就会被气流冲击出来,从而挽救被救者生命。

但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阻塞气管的异物相对比较硬且堵塞得相对比较严密,这样冲击腹部形成的气流才能对异物产生向上的顶压冲击作用,将异物冲击出来,像毛肚这样的异物阻塞气管,由于其比较软且长,容易在气管内发生转折,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时气流只能顶动毛肚的一部分,无法将毛肚整个吹出,甚至会导致异物往更深的部位移动,加重窒息。

这种情况下,如果被救者体重不大时,可以考虑将被救者放置成倒立或者上半身向下的姿势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或许有一线生机。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09/61605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