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急诊室,工伤断手女子放声大哭,是因为疼痛吗?

  • 2022-09-08 20:00:11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急诊室》里面的一集,让我们很触动。

那天,科里小王随手转发给我一个视频链接。

都这么忙,哪有时间看小视频啊!但看了几秒钟后,我决定看完它。

视频里,一个中年女子被工厂领导和工友急急忙忙送到了急诊室。

从她痛苦的面容上,我们猜想一定伤得很重。

果不其然,是手断掉了,并且是断了几段!

乍一看到零零碎碎的手掌,大家都不禁为之一振:这也就是在网上,现实中很难碰到这样严重的伤情。

刚上班的小王,看着视频更是急得直跺脚:赶快给她止疼啊!

那一瞬间,我觉得确实应该很痛。

然而,当她丈夫用颤抖的声音问她“疼不疼”的时候,她清楚地说“不疼”。

诧异之间,我明白了:她不是肉体上的疼,而是心疼。这一点,从她反复求大夫为她接手的举动中就能够看出来。言语间,她反复说:手残废了,就干不了活了。

听到这样的话,尽管接下来有诸多风险,但医生也愿意和她一道承担。

很快,她被送进手术室。

手术室内,骨科医生、麻醉医生、护士以及她都来自不同的省市。但接下来的数个小时,大家成了战友。为了赢下这场战斗,大家动用了所有的脑细胞和体力。

上肢再植手术,最理想的麻醉方式是臂丛神经阻滞麻醉。这是因为,这个麻醉除了能提供手术中需要患者配合的条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交感神经使血管收缩而导致的远端供血不足。

经常实施这种麻醉,再加上超声的引导,麻醉医生很快完成了麻醉

本身就不是特别疼的她,此时心率仍然很快。

看到这一切,麻醉医生知道并不是麻醉效果不好,而是她心疼、心疼这个能赚钱养家的手。

一针镇静剂下去,她的表情淡漠了。

如果是其他小手术,大多数人早已鼾声如雷。但是她,却一直在坚持着。或许,她想亲眼看到自己的手被接上吧!

然而,在手术室里就没有麻醉医生麻不倒的患者。

麻醉医生非常清楚,她这样的坚持对循环稳定是非常不利的。于是,再次加大剂量。

这一次,她终于睡过去了。

术中,每每要醒的时候,麻醉医生都会来上一针。

就这样,九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手术台上,骨科医生的腿由于长时间蜷着,已经站不起来。费了好大劲,终于站起来了。绕着手术台,赶紧走走。

不再用药,她很快就醒了。睁眼第一句话:大夫,手接上了吗?

当得到确切的回答后,她闭上了眼睛。这一次,她真的睡着了。以至于,术后几天再问她手术室内的事,她完全不记得了。

这件事提醒我们:患者的疼,可能不仅仅是躯体上的。精神上的疼痛,也需要我们去关注。

【温馨提示】点个关注,这里有大量专业的医学科普,为您揭秘手术麻醉的那些事儿~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08/61601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