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9月7日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 2022-09-07 18:00:19    健康一线
  • 陈更
  • 健康

贵阳贵安今日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9月6日晚,记者从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官方网站获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贵阳贵安应对新型冠状毒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9月7日内在全域范围内完成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

一、检测区域和时间

1.核酸检测

花果园片区(南明区、云岩区),云岩区未来方舟、甜蜜小镇片区,花溪区石板片区,乌当区乐湾片区,修文县扎佐片区。

2.抗原检测

时间:12时—15时

云岩区(不含未来方舟、甜蜜小镇),南明区(不含花果园片区),花溪区(不含石板片区),乌当区(不含乐湾片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

二、检测人群

区域内全体群众(不漏一人)。

三、检测要求

1.采样检测时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参与采样检测,但须向村(社区)报备;如检测为阳性,须将检测过的抗原试纸用密闭收纳袋包装,放至安全区域。

2.花溪区石板片区、南明区花果园片区、云岩区中天甜蜜小镇,未来方舟D15栋、乌当区乐湾片区采用以户为单位,每户1管,9月8日8时前完成检测报告;其余区域采用20混1管采样。

3.由属地工作人员将抗原于中午12点前放置每户居民家门口或相应位置,所有人员于15点前完成采样。居民如发现阳性应立即向属地联系人电话报告,并在家中等候,由属地进行核酸检测。

贵阳贵安9月7日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总台记者 陈春晓 王皓宇 邹世诚)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07/61572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