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推出“组合拳”保民生需求 重点关注困难群众

  • 2022-08-18 18:00:13    健康一线
  • 陈更
  • 健康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7日电 (苟继鹏)新疆本轮疫情涉及多个地州市,记者从17日晚间举行的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多地推出“组合拳”,保障民生需求,重点关注困难群众。

在当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局长尚军重点介绍了该市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相关工作。尚军说:“我市推出一系列‘非常举措’组合拳,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帮尽帮’。向困难群众提前发放8月份低保金、特困供养金;按每人300元的标准向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补助金;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向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合计1286.9万元。”

尚军称,同时,乌鲁木齐还关爱服务“一老一小”群体,走访探视孤寡老人、散居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10783人(次),深入开展上门送药送菜、心理疏导等服务。对全市34个养老机构、2个儿童福利机构、1个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和封闭管理。通过改善伙食、丰富生活、电话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和丰富集中供养的近3000名特困人员、孤残儿童的基本生活,确保平稳度过疫情难关。

哈密市委副秘书长袁艳玲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哈密市民生物资储备充足,保供稳价秩序良好。据她介绍,8月8日-16日,该市农副产品供销主渠道进货共计7725吨,共销售4710吨。

袁艳玲说,针对独居老人、有就医需求以及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建立个性化服务台账。为帮助社会大众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哈密市心理协会还组成专业心理支持团队,每日24小时免费提供咨询服务。

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晓莉也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州呼图壁县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她说,目前,呼图壁县各乡镇、村(社区)共设有保供点272个,每天调运蔬菜30余吨、肉类4吨,2家粮油生产企业和1家乳制品企业全天候保供。此外,昌吉州、呼图壁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开通物流保通保畅专用通道,实行货车“即采即走即追”及“闭环管理”,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目前,该县已先后调配货车、班线客车、出租车、公交车等190辆、800台次,运送各类货物420余吨。(完)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8-18/61343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