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药百蕊颗粒、玉叶金花清热片亮相“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10月21日-27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展。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展览重点展示“科技抗疫”、惠及民生的重磅新药及一体化全身正电子发射/磁共振成像装备等最新成果。其中,九华华源药业2个自主研发的药品百蕊颗粒、玉叶金花清热片作为为数不多的中药创新药亮相“重大专项”展区。玉叶金花清热片是九华华源药业2021年重磅上市产品,是九华华源药业旗下子公司纯正堂历经10年研究,利用广西壮药玉叶金花精制而成的中药6类创新药,对咽炎有特殊疗效。百蕊颗粒更是作为“重大新药创制”的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参加展览,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百蕊颗粒在中药研发和临床作用方面的肯定和鼓励。

  玉叶金花清热片原料药——玉叶金花标本 (左)

  百蕊颗粒原料药——百蕊草标本 (右)

  “十三五”期间,国家新药专项累计研发成功1类创新药72个和中药创新药36个。依托专项支持建立的平台筛选出有效的“三药三方”,为全球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百蕊颗粒作为上呼吸道感染领域的明星产品,在疫情期间对于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防治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九华华源药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坚持与国内外先进的科研机构开展技术合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打造国际水平的自主创新药物研发引擎。通过多年持续不断的坚持以及经营创新、科技创新、营销创新,企业已发展成专科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天然药物•植物药的翘楚企业。相信九华华源药业未来会创造出更多惠及万千百姓的新药成果。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1-11-01/55254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