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共济怎么操作?医保共济账户家庭成员怎么使用?

  • 2023-03-24 15:22:21   
  • 白如月
  • 中医

  医保共济怎么操作?

  1.医保共济的限制条件:一般而言,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团结的实施意味着个人账户可以由本人、未成年子女、配偶和其他直系亲属使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医疗保险卡可以被其他人随意使用。

  刷卡和报销仍然需要自己享受,但在家庭成员相互绑定和授权后,多年的余额可以共享。实现与家庭成员共享医保个人账户,即家庭成员共同帮助,但每张医保卡最多只能绑定5个家庭。此外,医保共济账户的家庭仅限于参保人的配偶、父母和子女。岳父、岳父、岳母和其他亲属不包括在内。

  2.医保共济资金可以支付的费用:个人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在指定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消毒用品的费用;在体检机构进行体检的费用;支付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费用;符合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其他费用。

  一。医保共济账户成员怎么使用?

  1.微信客户端绑定:打开手机微信APP,搜索你所在地区的微信社保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选项,进入页面后,再点击“个人业务办理”,登录自己的医保账户,点击信息修改,最后点击“医保账户家庭绑定”就可以完成医保共济的操作。

  2.电脑端绑定:从浏览器里搜索社保官网,点击进入“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进入后点击“社保业务办理”,再点击“医疗业务办理”选项,最后点击“个人账户家庭共享”,把需要增加的家人信息输入提交并保存就可以完成绑定。

  3.支付宝绑定:打开支付宝app,并在搜索里搜索所在地区的医保服务小程序,然后点击“家庭共济”,点击并完成承诺书阅读,进行开户处理,点击“添加家庭成员”,绑定家人的相关信息,录入后也就完成了医保共济的绑定。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3-03-24/66368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