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失地保险金如何领取?失地保险金有多少?

  • 2022-11-14 15:33:00   
  • 李明朝
  • 中医

农民失地保险金如何领取?失地保险金有多少?

  由参保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及相应的资料前往当地的有关部门领取即可。需要在社保部门办理登记,有关部门审核之后,会在法定的时间将金额打给参保人员。

  不顾哦农民失地保险金的领取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需要通过失地农村信息自助申请领取,需要携带参保人的详细信息前往机构申请领取,之后按照手续进行办理完成。

  农民失地保险金有多少

  农民失地保险金有多少需要看缴纳的档次,一档每月需470元左右,二档每月需380元左右,三档需300元左右,四档需250元左右。

  下面我们来根据第四档来计算一下,如果交满15年,那么总共是45000元,再用这个数据除以139,最后加上基础养老金以及利息,可以得到最后的数据,差不多为450元每月。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不同的地区可能这个金额的计算也有所不同,大家以当地法规为准,也可以多参考一下往年的数据。

  农民失地保险金领取需要哪些资料

  1.土地二轮承包合同(名册、证书)复印件

  2.征地协议复印件

  3.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4.五张同底2寸彩照

  5.《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申报表》

  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土地被依法批准征地后,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的农业人口。

  2.失地时年满16周岁且未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的失地农民,同时提供能够证明是失地农民身份的原始材料,包括户籍、征地协议或合同及联产承包责任制土地承包合同书等。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2-11-14/62605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