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 2022-11-11 16:25:01   
  • 白如月
  • 中医

莆田市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一、适用对象

  本细则适用于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负责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的账户设立、缴存、转移、提取、贷款等业务管理工作。

  二、办理条件

  灵活就业人员满足以下条件的,可按本细则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1.年满18周岁且未达到我国法定退休年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2.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当月之前在我市正常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满12个月的。

  三、办理材料

  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纳入管理中心开设的集中缴存账户统一管理,与管理中心签订《莆田市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托收协议书》,并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银行借记卡;

  3.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当月之前在我市正常连续缴存满12个月的养老保险缴存明细原件。

  四、缴费频率及方式

  住房公积金采取特约委托收款方式按月汇缴。每月由管理中心委托银行从灵活就业人员银行结算账户中扣收。个人自愿缴存的,自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当月起缴存住房公积金。

  五、缴存基数、比例及时间

  灵活就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其上一年度月平均收入。缴存基数、缴存比例、调整时间按照管理中心每年公布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有关通告执行。

  灵活就业人员应按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不再缴存个人住房公积金。

  六、注意事项:

  1.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但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尚未销户的,符合本细则相关法规条件的,可申请办理自愿缴存,同时将已有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余额转移至自愿缴存管理。

  2.灵活就业人员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由单位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应将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账户及余额转移至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管理。

  3.灵活就业人员的公积金缴存与使用,参照《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法》执行。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账户销户后,自销户之日起满12个月后方可再次办理自愿缴存。

  4.条灵活就业人员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其个人账户之日起,按照我国相关法规利率计息。

  5.灵活就业人员可按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的相关法规,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有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结清的,其账户余额应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6.灵活就业人员需在我市连续正常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4个月后,所购住房为家庭在莆田市辖区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按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应当继续履行按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且缴存基数不得低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的缴存基数。

  7.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后,如不再缴存住房公积金,对断缴12个月及以上的,灵活就业人员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将按同期的商业贷款利率(含上浮)执行,若灵活就业人员补缴后并继续正常缴交满一年的,可申请恢复公积金贷款利率(恢复利率从批准之日起执行),同一笔贷款只能申请恢复利率一次。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2-11-11/62578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