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疫情防控出入最新规定 现在回姜堰要隔离吗有什么政策要求

  • 2022-10-17 14:56:07   
  • 李明朝
  • 中医

温馨提示:尚未接种新冠毒疫苗的群众(有接种禁忌症除外),请尽快持本人身份证到附近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平安祥和家园需要你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现就当前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工作通告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倡导所有市民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完成报备后可领取2-3张免费核酸检测券,返姜前提前或抵姜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报备。

近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入境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姜人员,请通过以下方式之一主动报备:

1.线上报备。提倡通过“泰州通”微信小程序中“入泰通”版块如实登记信息报备。

2.电话报备。查询并拨打属地社区(村)电话(见附件1)进行报备。

3.现场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入姜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

4.委托报备。入姜后第一时间直接向企业单位(含建筑工地、学校等)、入住酒店(宾馆)报备,由企业单位、酒店(宾馆)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各企业单位、酒店(宾馆)在开展跨省公务(商务)活动、日常排查登记中,发现有省外来(返)姜人员的,要主动告知其按照要求提前报备,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对故意隐瞒、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的单位及个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市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区将于10月14日、15日增加两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就近参与每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见附件2)。

三、严格落实现阶段防控措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排查本单位有高中低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信息,督促返岗、返校人员及时参加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均须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正在接受健康监测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公共场所。

四、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倡导广大市民减少聚集聚会,从简举办婚丧嫁娶。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审批。主办单位要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备好防控物资、尽量缩小规模,明确专人负责现场防控,并参照本通告第三条落实防控措施。

五、切实加强个人健康防护。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目前,我区未发现本土确诊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各位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泰州市姜堰区新冠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3日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2-10-17/62249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