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汇算今天最后一天 个税年度汇算是什么意思?

个税汇算今天最后一天 个税年度汇算是什么意思?

  6月30日,是2021年度个税汇算最后一天,还没有完成退税或补税的,要抓紧时间赶紧办理了,否则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2021年度个税汇算的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

个税年度汇算是什么意思?

  个税年度汇算就是“合并全年收入,按年计算税款”,然后多退少补。也就是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4项所得合并为“综合所得”,按年计算个税。

务必及时补税 否则后果严重

  个税年度汇算有退税的也有补税的,一般拖到最后几天板栗的都是需要补税的,如果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那就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补税。

  如果在汇算结束还没有补缴完成税款,那么将会面临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等后果。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2-06-30/60390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