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乐乐死因报告,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 2023-04-28 11:29:56   
  • 李明朝
  • 知识

  旅美大熊猫“乐乐”于美国当地时间2023年2月1日凌晨不幸死亡。随后中方立即成立专家组赴美国孟菲斯动物园,与美方专家一起对其进行尸检。根据尸检结果初步判断,心脏变可能是导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通过对“乐乐”70多个样品的理学和原学检查,最终结果支持尸检的初步判断。下一步,经检疫查验合格并做好生物安全保障后,将用于科学研究。

  大熊猫乐乐死因报告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旅美大熊猫“乐乐”于美国当地时间2023年2月1日凌晨不幸死亡。

  随后中方立即成立专家组赴美国孟菲斯动物园,与美方专家一起对其进行尸检。根据尸检结果初步判断,心脏变可能是导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

  通过对“乐乐”70多个样品的理学和原学检查,最终结果支持尸检的初步判断。

  下一步,经检疫查验合格并做好生物安全保障后,将用于科学研究。

  来源: 科技日报

大熊猫乐乐死因报告相关阅读:

“乐宝回家”:大熊猫“乐乐”遗体回国,上海动物园门口有市民献上竹笋

  4月27日,大熊猫“乐乐”遗体与大熊猫“丫丫”一同回国,“乐乐”的血清和精液样本也将由孟菲斯动物园直接运输至上海动物园。晚间,中国动物园协会发布关于旅美大熊猫“乐乐”死因报告情况说明,根据尸检结果初步判断,心脏变可能是导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通过对“乐乐”70多个样品的理学和原学检查,最终结果支持尸检的初步判断。下一步,经检疫查验合格并做好生物安全保障后,将用于科学研究。

  ↑中国动物园协会网站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在上海动物园看到,动物园一处铁门前,仍保留着市民堆放的礼物。花束前摆放着苹果、竹笋、胡萝卜,一圈蜡烛摆成了爱心的形状。在花束上,插着国旗和“乐宝回家”卡片。

  ↑铁门前的礼物

  2003年4月,作为中美共同保护和研究大熊猫计划的一部分,来自上海动物园的大熊猫“乐乐”和来自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丫丫”抵达孟菲斯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涯,2013年,协议到期后,中美两国再将租借期延长10年,至2023年4月到期。2022年12月,孟菲斯动物园宣布,“乐乐”和“丫丫”计划在未来数月内返回中国。大熊猫“乐乐”于美国当地时间今年2月1日早晨被发现死亡,年龄25岁。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陈馨懿 记者 杨雨奇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3-04-28/6731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