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还款夫妻还贷怎么还?离婚后怎么处理?

  • 2023-03-29 17:14:24   
  • 白如月
  • 知识

  公积金还款夫妻还贷怎么还?社保网小编整理如下:

  通常公积金提取、转移和处理方式很多,可以通过住房提取,也可以离职时转移或者注销账户后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程序和手续各地有所不同法定。

  一、公积金还款夫妻还贷怎么还?

  结婚登记时间,银行还贷流水记录还贷部分可证明。

  1、如果说你购房还没有满一年的话,你可以办理每个月直接从你的公积金账户当中去扣款还,如果你的房子已经购买超过一年的时间,那么你可以通过提取自己公积金账户当中的费用来还贷,或者说自己配偶所购的房子都是可以的。

  2、同时,夫妻双方共同还贷,也也是要分一个主贷人和次贷人的,主贷人和次贷人意思就是主贷人是贷款的主要负责人,正常情况下,房贷都是从主贷人的储蓄卡当中先扣除,如果费用不够了,才会向次贷人的银行卡当中扣取。

  二、夫妻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1、如果说你购买的是限价商品房,或者说经济适用房,你的第一个首套房贷款的额度是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的,如果说你的账户余额低于两万元的,那么他会按照两万元来计算,也就是说最高可以贷40万,那么如果你是购买的第二套住房,或者说是公有现住房。再或者是通过公积金贷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去建造,翻修自有住房的,那么贷款的额度是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十倍的。

  三、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离婚后怎么处理?

  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离婚后可以协商由一人还款。婚后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房贷欠款也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夫妻双方可以协商由一人还款,也可以在离婚前提前还清剩余房贷欠款。为了离婚后公积金房贷能按时还款,最好由主借款人承担后续还款义务,并签订好离婚协议,确定双方的财产分配与房贷还款人。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3-03-29/66521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