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还款夫妻还贷怎么算?还贷款怎么操作?

  • 2023-03-29 17:13:16   
  • 白如月
  • 知识

  夫妻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还贷款怎么操作?社保网小编整理;

  1、如果说你购买的是限价商品房,或者说经济适用房,你的第一个首套房贷款的额度是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的,如果说你的账户余额低于两万元的,那么他会按照两万元来计算,也就是说最高可以贷40万,那么如果你是购买的第二套住房,或者说是公有现住房。再或者是通过公积金贷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去建造,翻修自有住房的,那么贷款的额度是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十倍的。

  2、贷款的额度也不能高于房子总价的八成,这个额度主要是针对购买的商品房或者限价商品房,安置经济适用房,定向销售经济适用房或者私产住房。

  夫妻双方公积金还贷款怎么操作

  夫妻双方都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的,还贷款的时候是以一方作为主扣款对象,当主扣款一方的公积金账户不能偿还本月的贷款时,另一方的公积金账户就要偿还当月的债务。

  一、使用公积金偿还贷款的方式

  目前我国公民在使用公积金偿还贷款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意思就是说公民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之后每个月需要偿还相等金额的贷款利息,这种偿还贷款的方式每个月需要偿还的本息是相同的,对于大部分公民是能够最为接受的一种偿还贷款的方式;另一种方式是等额金额还款,即公民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之后每个月需要偿还相等金额的金额,随着月份的增长贷款利息和还款金额会慢慢减少,这种方式对于工资较高,经济收入不错的公民来说是一种较好的还款方式。

  二、夫妻双方公积金还款怎么从账户中扣款

  一般情况下夫妻双方都使用公积金偿还贷款时需要确定哪一方为主还贷款对象,在主还款对象的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足以偿还当月债务的就不需要另一方还款对象偿还债务了,但是当主还款对象的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不足以偿还当月债务时,就需要从另一方还款对象进行偿还当月债务。使用公积金还款时可以与银行签署委托提取公积金的协议避免都要自己去提取,但是要必须保证还款卡上要有足够的余额来偿还贷款。

  三、使用公积金偿还贷款时的注意事项

  偿还贷款时需要注意时间限制必须要在法定的时间内进行相应的操作以免造成还款逾期;初次办理偿还贷款时需要携带***、公积金卡或者是***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应的业务;公积金偿还贷款时会扣除下月的贷款本息;大部分公民都与银行签署了委托提取公积金的协议,还款卡中的余额一般都只能偿还本月的债务,因此要进行实时查询余额避免造成余额不足的情况。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3-03-29/66521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