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时间是什么时候?累积缴纳多少个月可以领?

  • 2023-03-27 17:04:43   
  • 白如月
  • 知识

  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时间是什么时候?累积缴纳多少个月可以领?社保网小编整理如下:

  一、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为: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法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二、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扣除已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计算。

  (1)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个月。

  (2)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个月。

  (3)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5年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4)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5年不满10年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5)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法律依据:

  失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第十七条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法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3-03-27/66483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