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养老金每月领多少?能取出来吗?

  • 2022-11-16 17:02:56   
  • 白如月
  • 知识

  至于社保养老金每月领多少还要看个人情况以及地区来定,没有标准金额。

  社保养老金的多少跟其所在地区上一个年度内职工的平均工资、个人缴费基数、个人账户金额以及退休年龄都息息相关,而且各地区之间的基础养老金也有所不同,自然是不知道具体社保养老金每月可以领取多少。

  但是交满年限的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至于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社保养老金能取出来吗?

  社保养老金是不可以取出来的,特殊情况除外。

  想要将社保养老金取出来的话,只有以下几种情况可以:

  1、在职死亡

  如果说参保人员死亡,那么是可以将个人账户内的余额取出,依法继承;

  2、出国定居

  如果说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员,在离境或者离境之后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是可以将个人账户内的存储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的;

  3、重复缴纳

  要是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与企业缴纳有重复的时段,是可以退回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2-11-16/6266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