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烟台居民医保学生参保待遇及好处是怎么样

  • 2022-11-15 17:02:15   
  • 白如月
  • 知识

2022年9月1日起,烟台市开通在校学生2023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渠道。

  学生参保待遇及好处

  费用低:在校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补贴和个人缴费相结合的筹资机制,旨在提高学生医保,减轻医疗负担。2023年度,我市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仍为每人每年170元,补贴标准将在明年公布(2022年度补贴标准为610元/人/年)。

  门槛低:在校学生参保没有户籍限制,不需要事先体检,符合参保条件的各类学生均可参加居民医保。

  保证好:在校学生个人按照低标准缴费,享受高档缴费对应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参保后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住院、门诊慢特、普通门诊、未成年居民意外伤害门诊等医疗费用的保证力度更大。

  异地就医方便:参保学生因回原籍治疗,经学校批准确认,按照异地长期居住备案享受待遇,发生的符合相关法规的医疗费用,纳入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按相关法规结算报销。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2-11-15/62629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