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费信息怎么查?要交多少年?

  • 2022-09-09 15:04:10   
  • 白如月
  • 知识

 社保缴费信息怎么查?要交多少年?

  1、线下查询:参保人可以带着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等材料,然后去当地的社保服务中心查询社保的缴纳情况。

  2、线上查询:如果在当地有社保官网,或者是有当地的官APP支付宝,小程序等我们也可以登录到对应的平台,然后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最后就可以查到社保的缴费情况了。

  3、电话查询:参保人也可以去拨打12333,通过语音客服查询到自己想要知道的信息,如果大家觉得智能语音客服太麻烦,也可以直接转接到人工客服。

  社保要交多少年

  在社保当中包含有5种保险,所以险种不同对应的缴费年限也是不一样的。

  在社保当中的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是没有年限要求的,基本上只要能够一直交,那就可以一直享受到保护,所以并没有要交多少年就不用交的说法。但是对于养老保险来说,则最少需要缴纳15年,只有这样才能够在退休以后享受到养老金。当然医疗保险也是有缴费年限要求的,对于女性来说,在退休以前交满20年,男性在退休以前交满25年,就可以享受到终身医保待遇了。

  社保要交多少钱

  1、对于职工社保来说:员工自己需要交的钱是比较少的,只有几百元,大多数的社保费用是由单位承担的。一般情况下来说,单位承担的费用是职工承担费用的两倍。

  2、对于灵活就业社保来说:社保的费用需要全部由个人承担。并且社保费用的多少和我们缴纳的档次有比较大的关系,一般是一个月1000多,2000元左右。虽然说交的档次越高,退休以后可以领的钱会越多,但是仍然建议各位朋友在缴纳的时候要量力而行,不要让保费超过自己的承受范围。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2-09-09/61618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