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美白牙膏真的能美白吗?

牙齿焦虑也是众多人颜值焦虑的一部分了

市面上那么多美白牙齿的产品,牙粉、牙贴、美白仪、嗽口水,还有美白牙膏,为了一口靓丽的牙齿,很多人都跃跃欲试

但这些非医用的美白方式真的能一洗前“齿”

而不是收智商税吗?

你可能不太相信,

一般牙齿正常的颜色是透着一点黄的

牙齿,分三层

最外层是牙釉质,中间层是牙本质,而内层就是牙髓腔。

牙齿的颜色主要是由牙釉质的透明度决定的。

牙釉质,又称为珐琅质,是牙齿最外层的组织,也是人体骨质中最坚硬的部分,我们与食物的斗争,真的多亏它了。

但别轻易试着咬核桃,还有开啤酒瓶盖,牙齿容易崩。

牙釉质,呈乳白色半透明状。而牙釉质包裹之下的牙本质是淡黄色的,所以这就是你牙齿不够白的本质原因。

牙釉质越透明的话,其钙化程度就越高,牙本质的颜色显露的越明显。

如果你的牙齿光亮并且透着一点黄,恭喜你,你的牙齿是很健康的颜色

那为什么刚出生时的乳牙是雪白的?

那是因为乳牙的钙化程度低,牙釉质透明度不高,所以是白色的。

什么是钙化?

牙釉质的主要成分是无机物,其他就是水和有机物。钙化就是在牙齿发育中,以钙盐为主的无机矿物质在牙釉质内沉积的过程。

牙齿为什么会变的越来越黄?

内源性的因素,主要是因为自身体内色素沉积在牙体组织中,或者出现牙齿方面的疾病,如龋齿,牙齿上就会出现小黑点,不及时处理的话,黑点就会慢慢变大。

外源性牙齿着色也就是指我们平常吃的食物的色素沉积在牙齿表面而导致的,比如喝咖啡、可乐会让牙齿变黄,还比如长期喝茶、吸烟会让牙齿变黄,甚至变黑。

还有一点,可能是水质的原因,如果你长期的饮用水含氟量较高,也会导致牙齿变黄。

另外,不注意口腔护理,没有正确刷牙的习惯,食物残渣堆积在牙齿表面,同样会导致牙齿变黄。

那美白牙膏真的能让偏黄的牙齿变白吗?

并不能“美白”

健康的牙齿原色是淡黄色,牙膏最主要的功效是清洁牙齿,再逆天也不可能改变牙齿的基础原色。

现在市面上的美白牙膏有两种类型。

| 漂白型

牙膏里添有漂白成分,一般是过氧化氢或者过氧化脲,通过氧化还原反应让牙齿变“白”。

然鹅这种效果并不持久,需要长期使用来维持效果。很可能你刷完觉得白,过俩小时后发现又黄了。

| 清洁型

这类牙膏添加更强劲的摩擦剂,有更强的去污去垢效果。不建议儿童使用,避免损伤牙齿。

在正确的刷牙姿势下,它只能让你刷得更干净,还原本来的牙齿颜色——淡黄色。

单纯依靠牙膏去美白牙齿不太现实,牙膏最主要的作用在于清洁口腔,清新口气。至于美白的功效,就不要寄太多期望啦。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1-10-27/55147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