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之八) ——中国援瓦医疗队成功举行驻地揭牌仪式

  5月18日下午三点,第一批中国援瓦努阿图医疗队举行驻地揭牌仪式。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及夫人、商务参赞吴杰、秘书周一平、瓦努阿图卫生部总干事Judith Melsul、中土南太公司总经理梁庆、北京世纪坛医院短期援瓦医疗专家团李天佐一行6人、援瓦医疗队全体成员等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由中国援瓦努阿图医疗队陈达副队长主持。首先,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瓦努阿图卫生部总干事、医疗专家团团长李天佐、中国医疗队队长李凯等共同在大门前为驻地成功揭牌。

中瓦双方为驻地揭牌

  座谈会上,医疗队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驻地建设过程中,亲临和远程指导的领导,给予医疗队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驻地装修改造工程历时半年,全体医疗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艰辛劳动,全程严格监理。中土南太公司承建项目,过程中安排精兵强将,严密组织施工,及时调整工序,减少多雨影响,经历飓风考验,按期优质完成工程,达到竣工验收标准,驻地现已具备良好的居住和生活条件进行交付使用。

图片3.jpg

医疗队、专家团与到场嘉宾座谈

  中土南太公司梁庆总经理表示,中国援瓦医疗队是中国援助瓦努阿图的一张“金名片”,医疗队既为瓦努阿图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又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中土公司此次承建完成驻地装修改造项目,为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中土公司还将继续在大使馆的领导下和医疗队一起为中瓦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4.jpg

中土南太公司梁庆总经理致辞

  瓦努阿图卫生部总干事Judith Melsul表示,今天的揭牌活动意义重大,很荣幸能够见证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务实合作。我深知维拉中心医院工作条件有限,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远离家人、祖国,为瓦努阿图人民的医疗健康做出了牺牲与贡献。真切希望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历久弥新。瓦努阿图政府和人民将铭记中国为瓦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

图片5.jpg

瓦努阿图卫生部总干事Judith Melsul讲话

  援瓦医疗专家团团长李天佐表示,中资机构和瓦方卫生部对医疗队的高度评价让我感觉到很骄傲。援外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大家要在大使馆的领导下不辱使命,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发扬医务人员崇高职业道德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全力帮扶受援国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当地人民服务,树立良好的中国医生形象,圆满完成国家使命。他表示,医院是援外医疗队员的强大后盾,医院将全力支持援外医疗队员工作,努力解决医疗队员的生活工作困难,确保大家安心投入到援外工作中,为医院、国家争光。

图片6.jpg

专家团团长李天佐讲话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表示,感谢卫生部一直以来对医疗队的帮助,中国医疗援助瓦努阿图有很长的历史,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辛,克服生活困难,创新性积极开展医疗援助各项工作,得到了瓦努阿图人民,瓦卫生部领导和华人华侨的高度评价,对医疗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中国医疗队和瓦努阿图医务工作者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为瓦努阿图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7.jpg

中国驻瓦努阿图李名刚大使讲话

  会后,在队员陪同下各位嘉宾参观了队员宿舍、餐厅、会议室、库房、驻地广场和运动设施等。2023年正值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之际,中国援瓦医疗队新装驻地的启用正是为中国援外医疗事业添砖加瓦,这支新派队、站在新起点、确保高水平,无疑将会为中瓦两国传统友谊再添新力量,再创新辉煌。

图片8.jpg

到场嘉宾参观驻地

图片9.jpg

专家团与瓦卫生部总干事Judith Melsul合影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医疗队、专家团与到场嘉宾合影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5-24/6778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