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比例缴纳是多少?计算基数怎么来的?

  • 2023-03-29 16:16:44   
  • 白如月
  • 医院

  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比例缴纳是多少?计算基数怎么来的?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一、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比例缴纳

  一般来说,事业单位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为百分之十二,由单位和个人各按照此比例上缴,比如北京。

  但是由于各地区的经济情况不同,因此缴存比例也会存在差异,一些地区则法定了一个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二十的缴存范围,由各公司自行确定具体比例,也就是说,部分地区可能无法达到百分之十二的缴存比例,而有些地区可能会超过此比例,因此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当地相关部门。

  二、住房公积金计算基数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第十八条 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具体缴存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员会拟订,经本级人相关部门审核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部门批准。

  三、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如下:

  1、提出申请:

  职工凭提取证明材料,向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对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出具加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等待通告:

  职工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住房公积金卡及相关证明材料,到中心相关分支机构办理提取审批。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提取或不准予提取的确定。

  3、办理提取手续:

  审核,携相关材料到对应银行办理提取手续。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3-29/66519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