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附线上操作流程

  • 2023-03-28 17:06:39   
  • 白如月
  • 医院

  长沙职工养老保险资格待遇怎么认证的?线上可以认证吗?下面同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企业职工参保人员在办理退休时,需要提供人事档案作为审核依据。

  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企业职工人员,累计缴费满15年且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养老金领取前需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通过线上办理,具体如下:

  一、认证入口

  “长沙人社”手机APP

  二、认证操作流程

  第一步:下载并进入长沙人社APP,首页选择【养老认证】

  第二步:可选择本人认证、他人认证等,按照流程操作即可。

  注意事项:

  1.申请退休时在单位正常参保的,所在单位应提前通告参保人员,并按有关法定进行公布后再申报。

  2.在多个省、市参加过基本养老保险的,应提前将各地的养老保险转移合并至退休地。

  3.在长沙各区、县(市)存在多个养老账户或社保账户的,应提前将各个账户合并至最后参保地。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3-28/66505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